省府撥款100萬
保護華裔歷史遺澤文物

[2014.09.30]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將歷史錯誤向華裔道歉的歷史遺澤文物保護計劃草案放上互聯網供公眾瀏覽,其中包括8個項目,共計100萬元撥款。省府並會設立一個諮詢委員會,跟進整個歷史遺澤文物保護計劃的進程。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將歷史錯誤向華裔道歉的歷史遺澤文物保護計劃草案放上互聯網供公眾瀏覽,其中包括8個項目,共計100萬元撥款。省府並會設立一個諮詢委員會,跟進整個歷史遺澤文物保護計劃的進程。

卑詩省府昨日公布,省府於針對華裔的歷史錯誤上道歉一事,已經將歷史遺澤文物保護計劃的草案於EmbraceBC網站上公布。這也是省府在對華裔道歉一事上,向各社區諮詢的最終報告其中一個環節。

草案中共分8個項目,總撥款額達100萬元。項目包含出版全彩書籍、透過評估宗親會建築與廉租屋的關係承認宗親會的重要性、設置紀念碑、設計教科書、尋找歷史古蹟、檢討歧視性法律、在皇家卑詩博物館(RBCM)主辦華人相關的「淘金」歷史展覽,以及互聯網資源等。

省府同時也確立了遺澤倡議諮詢議會(Legacy Initiatives Advisory Council ,簡稱LIAC)的成員名單。該議會將會負責與華裔社區合作,向省府提出如何保護華裔歷史遺澤文物的進一步建議,還會負責鼓勵社區積極參與。

諮詢議會的詳細成員名單,以及由何人擔任議會主席,省府將會於今年秋天稍後公布。議會也會審議整個草案,並向省府提出想法。草案中每一個項目,都會由一名專案經理負責處理。

卑詩省府是在今年5月,就歷史錯誤正式向華裔社區道歉。

其後省府也承諾,會積極推動一系列計劃,包括保護華人在本省的歷史遺產和文物。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20座代表性建築物
【明報專訊】溫哥華本周六(10月4日)舉行「門戶開放」(Doors Open)活動,市內20座具代表性建築及地點,將開放給公眾參觀。開放的建... 詳情
再推兩侯選人戰市選
【明報專訊】列治文社區聯盟(Richmond Community Coalition)昨日再推出兩名市議員候選人,分別為印裔航空業人士布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