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振浩受傷跌棒 幸補晉決賽

[2014.09.30] 發表
黎振浩(下)熱身時受傷,但因趕不及換人要頂硬上,結果無法將棒交到吳家鋒手上。(李思詠攝)

「命也。」晚上在田徑場,聽到下午才出自單車總教練沈金康的話,但說的是接力隊教練余力。又是黎振浩。去年在全運接棒失誤的他,昨晚在男子4x100米接力初賽,交棒給第3棒的吳家鋒前倒下了,早已起跑的吳家鋒回頭拾起接力棒,在已剩下自己一個的跑道上全力衝刺。躺在地上的黎振浩一臉痛苦,被工作人員用擔架抬離場,賽後送院治療。

「我們只想黎振浩平安完成比賽,若他慢了,我們3個幫手追。這是意外,很可惜。」吳家鋒賽後說。原來早在比賽前熱身時,因為仁川下了大雨,練習場的跑道反光,黎振浩與吳家鋒看不清楚地上標記,兩次交棒皆失敗,第2次時吳家鋒遲了起步,黎振浩踩到隊友腳#,因而觸傷囊腫舊患。

由於已最後召集,不能換人,黎振浩盡最後努力接受治療後,只好「頂硬上」。港隊以45.34秒完成初賽,以為告別仁川,卻因同場的阿曼在合法區域外交接棒,被取消資格,幸運地晉級決賽。

失而復得的決賽資格,讓接力4子倍感珍惜,「我們會更加珍惜這個機會,一定要盡力跑,也希望黎振浩早日康復」,徐志豪得悉喜訊後,始終心繫隊友,可惜黎振浩要養傷,機會落在後備蘇進康身上,只願柳暗花明又一村,接力隊有個美滿結局。

更多體育一
加人主場負野狼
溫哥華加人昨日在主場出戰鳳凰城野狼,進行第5場的季前賽。加人儘管於賽事率先入球,但最終亦以2﹕4落敗,5場季前賽錄得3勝2負的成績。 ... 詳情
由美斯領軍的阿根廷將於下月14日駕臨大球場約戰香港隊,主辦單位透露這支勁旅不會出席任何公開活動,球迷若要欣賞眾星風彩,便需親身購票入場。香港... 詳情
英國BBC體育網站報道,紅牛二隊的麥斯華斯達賓(圖)將於周末F1日本站,打破參加F1練習賽的最年輕車手紀錄。 報道指周二將滿17歲的麥... 詳情
皇馬巨星加里夫巴利將於周三歐聯賽事,穿著印有「龍」圖案的新砵(圖)出場。以前足球員所穿的全黑色波砵,已經過時了好一段時間,現在每名球員落場比... 詳情
完美巴塞誓佔花都伊巴謙缺陣 PSG變無牙虎
當大家的使命感被喚醒,所有地方都可以佔領,就像巴塞隆拿,一直以為只有攻力強大而後防多甩漏,本季卻由安歷基率領蛻變為零失球的完美之師。今日歐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