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堅定維護香港穩定
《人民日報》﹕佔中是對抗 非溝通

[2014.10.01] 發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國慶招待會上致辭,稱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不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30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辭中強調堅定不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65周年國慶致辭中指出,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不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我們堅信,在祖國大家庭中,香港同胞、澳門同胞一定能夠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習近平在國慶招待會上的致辭,以較大篇幅談及港澳問題。

習近平首先向港澳台同胞及廣大海外僑胞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表示,「不斷推進『一國兩制』事業,是包括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符合國家根本利益和香港、澳門長遠利益」。

另外,中國《人民日報》發表評論員文章,標題為「珍惜良好發展局面,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指摘「佔中」就是對抗,不是「溝通」。

文章指摘「『佔中』破壞香港社會根基……但是極少數『佔中』人士卻為了一己之私,視法律如無物。他們煽動民慼A癱瘓交通,妨礙百業,釀成衝突,已經嚴重干擾了香港民憚漸膨`生活……而不應該訴諸『佔中』這種極端方式。『佔中』不是『溝通』,『佔中』就是對抗。如今極少數人士執意對抗法治,挑起事端,終將自食其果。」

該文章篇幅逾千字,置於《人民日報》第4版右下角。文章又指「『佔中』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課題,也是廣大香港民憚漲@識。但『佔中』卻對香港的營商環境、經濟發展、民憧肮“諵U巨大陰影,並造成了即時的損害。香港傷不起,連日來,香港琤肏數大幅走跌,有金融機構被迫暫時關閉相關營業網點,多個機構取消原定舉行的商業和社會活動。基於交通情況和民憐w全,有的幼稚園和中小學也被迫停課,甚至連著名的國慶香港煙花匯演也被迫取消。『佔中』讓香港蒙塵……」

此外,《人民日報》海外版第3版,轉載《新華社》有關「佔中」的報道,發表長達1700字的文章,並引述「研究」估計「佔中」至少會給區內各大寫字樓及商場帶來400億港元的經濟損失。這篇文章也於昨晚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中報道。

更多要聞二
克里與王毅會談 將商討香港危機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周二表示,美國國務卿克里和中國外長王毅周三舉行會談,將會談論香港日益升高的政治危機。 普薩基表示:「... 詳情
佔中持續  豪宅現撻訂
【明報專訊】佔中昨日進入第3天,對樓市負面影響漸浮現。太古地產西半山豪宅瀚然,上周首推50伙原告售罄,但當中兩個高層實用916方呎單位以撻訂... 詳情
受佔中影響,加上市場再有新盤推出,二手屋苑睇樓趨淡靜。中原統計數據,國慶及重陽二天假期十大屋苑僅錄450組預約睇樓,較剛過去周末再跌16.7... 詳情
港股昨日再跌近300點,終於失守俗稱「牛熊分界線」的技術關口及23,000點大關,收市跌296點至22,933點,兩日累挫745點。其中投資... 詳情
佔中行動踏入第四日,港股持續重挫,連日來港九多個商業區,包括中環、金鐘、銅鑼灣及旺角擠滿大量示威者,影響交通。有商戶認為十一黃金周的生意額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