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西路段2800萬求售
相連5幢柏文 鄰近阿標特斯走廊

[2014.10.01] 發表
溫市克里斯戴爾區整個路段求售2,800萬元,該路段鄰近阿標特斯走廊的鐵路。(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克里斯戴爾(Kerrisdale)鄰近阿標特斯走廊(Arbutus Corridor)一整個路段,前日掛牌2,800萬元求售,較估價的1,590萬元,高出近1,200萬元。該出售街區土地屬於可以作商業開發的C-2區,可興建四層樓高的商場建築及柏文,地產商認為不斷有中國移民湧入該區購買豪宅,不排除也會有中國買家對此商業地產感興趣。

位於溫市西路(West Boulevard)6300號路段的整個街區,目前仍有5棟在1940年至1950年興建的出租柏文建築,這些柏文單位原來屬於不同業主所有,而現在這名地主,則是花了18個月的時間,才將五棟建築全數買下,現在決定轉售。

高出市價4至5成收購

HQ Commercial的古德曼(Dave Goodman)負責銷售該街區,他說,該地主也是開發商,由於願意以比市價高的價格,收購這些舊柏文,於是促成整個建築的個別業主同意出。

他表示,舊柏文業主可獲比市場高出40%至50%的價錢出售,每個單位最少賣得35萬元。

可建4層高商住樓宇

古德曼說,在溫市西區像如此大片的街區土地出售,出售之後又不必申請變更土地用途,確實十分罕見。他表示,該區是市府允許進行商業開發的C-2區,可以興建四層高大樓,一樓可作零售商店或是餐廳,二樓以上是居住柏文。

除了興建商業建築外,該片土地也可發展為10間獨立屋,不過,寬度將只有26英尺。

《環球郵報》報道指出,有地產專家認為從其他省份及國家、尤其是中國的新移民,是造成溫市地產過去15年上漲的主因。雖然人口持續湧入,但溫市府並未放寬政策,提供更多房屋單位。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運輸警察(Transit Police)發表報告,指計劃設在滿地寶(Port Moody)的兩個長青線(Evergreen Li... 詳情
恐怖郵包字條 提及總理夫婦
(滿地可30日加新社電)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周二續審﹐陪審團查看證物﹐看到一張古怪的字條﹐它提到總理哈珀和夫人勞蓮(Laureen Ha... 詳情
【明報專訊】架空列車昨日傍晚落班繁忙時間,因電路開關問題,導致部分的世博線及千禧線列車停駛,大批乘客滯留車站,運輸聯線安排巴士接駁乘客。列車...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男子昨日在楓樹嶺發生激烈口角後大打出手,當中一人中槍受傷,另一人被刺傷,傷勢嚴重。 騎警稱兩人互相認識,其中一人是警方... 詳情
家庭團聚移民輪候時間超長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新民主黨指現時家庭團聚類別的亞洲移民申請時間繼續增長﹐令人無法接受。該黨促請執政保守黨立即作出行動﹐減低輪候時間。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