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列車又故障4小時
撤世博線千禧線乘客出亂

[2014.10.01] 發表

【明報專訊】架空列車昨日傍晚落班繁忙時間,因電路開關問題,導致部分的世博線及千禧線列車停駛,大批乘客滯留車站,運輸聯線安排巴士接駁乘客。列車服務到晚上十時才恢復正常。

來往喬伊斯(Joyce)至埃德蒙茲(Edmonds)的列車服務,昨日傍晚六時許開始癱瘓,持續約四個小時,一直到晚上將近十時搶修完畢,列車才全面恢復行駛。至於其餘多個架空列車站的服務也一度停止,後來逐步恢復,加拿大線(Canada Line)列車則不受影響。

事發後不久,運聯透過車站的擴音器廣播、在社交網站上留言,以及由工作人員當面向搭客交代最新情況,並安排接駁巴士,接載乘客來往喬伊斯及皇家橡樹(Royal Oak)車站,同時派人加緊搶修。但由於正值落班繁忙時間,大批旅客滯留個別車站多個小時,也有些人不知道該乘坐什麼巴士離開,一度引起混亂。

運聯解釋,構成這次列車服務中斷的原因,是因為喬伊斯、鐵道鎮(Metrotown)及皇家橡樹車站之間的電腦軟件故障,影響電路開關。

昨晚的事故,是運聯自今個夏季以來,第四次因故障導致架空列車服務中斷。運聯早前委託多倫多GO捷運系統前任總裁,就列車癱瘓事件及應對手法,進行獨立檢討。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兩名男子昨日在楓樹嶺發生激烈口角後大打出手,當中一人中槍受傷,另一人被刺傷,傷勢嚴重。 騎警稱兩人互相認識,其中一人是警方... 詳情
家庭團聚移民輪候時間超長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新民主黨指現時家庭團聚類別的亞洲移民申請時間繼續增長﹐令人無法接受。該黨促請執政保守黨立即作出行動﹐減低輪候時間。 ... 詳情
(紐約30日美聯社電)根據新公布的國際研究報告﹐加拿大在全球耆老生活福利排行榜上名列第4。挪威居榜首﹐阿富汗排最末﹐中國排名48。全球老年生...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一份全國最新調查報告顯示﹐近40%的受訪者承認﹐當汽車堵在路上時會檢視手提電話﹐接到配偶的來電﹐是司機在駕駛時使用手提電話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