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淚灑告別儀式

[2014.10.01] 發表

周二在中國網球公開賽的鑽石球場上,32歲的中國金花李娜(圖)正式舉行退別儀式,淚謝球迷,催淚全場。

兩個大滿貫得主李娜,用中、英文進行5分鐘的致辭,「很高興今天有機會在這兒跟大家說再見,說再見是很難的時刻。在中網已經10年,感謝大家陪伴著我,感謝我的教練,他將網球學校設在北京,我也在北京工作,還感謝我的球迷,你們為我做的,比我為你們做的多很多。」娜姐職業生涯最高排名第2,長期成為亞洲一姐。

當現場播放一段生涯短片時,娜姐已哭成淚人,球迷大喊「一生有李,娜就足矣」,而多位好友包括姬維杜娃、禾絲妮雅琪和珍高域等球星也出席。當中,兩屆溫網冠軍姬娃發言時哽咽道:「非常想念你,你在球場上是戰士,對於你的退役決定,我感到非常遺憾。」除此之外,娜姐的同胞張帥、朱琳、王雅繁小將也在場見證歷史一刻。

最後,老公兼前教練姜山上前與李娜擁抱,而泥地王拿度就代表球手們送上一束鮮花,以示謝意。

更多體育一
高比自信重返巔峰
去季因傷而缺陣了大半季的高比拜仁(圖)昨日現身湖人季前記者會,並稱自己已傷癒必能在10月28日的揭幕戰中登場。高比透露和新帥史葛擁有相同的贏... 詳情
傑志憾出局 亞協夢不滅 9分鐘失2球4強止步
傑志為香港足球改寫歷史的夢想,僅9分鐘便遭伊拉克勁旅阿比爾粉碎。在旺角場紅旗高掛下,傑志於亞協盃4強次回合開賽僅9分鐘便連失兩球,即使後備入... 詳情
6500球迷9分28秒鼓掌撐佔中
香港政局牽動全城,昨晚6500球迷暫放愁緒為傑志打氣,始終未忘香港未來。 有球迷自發在場外派發黃絲帶,祝願「傑志贏波,香港贏得民主... 詳情
馬體會執波仔變斑馬倒戈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對祖雲達斯新兵前鋒艾華路莫拉達(下圖)來說卻是苦樂參半。他日前在意甲取得加盟後首個入球,惟在今日對手馬德里體育會卻是他... 詳情
藍斯傷腿筋休1個月\
歐聯分組賽首戰作客不敵多蒙特的阿仙奴,今日次仗迎戰加拉塔沙雷若再不勝,出線16強便會障礙重重;惟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日前英超打和熱刺中腿筋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