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逆轉泰國進決賽

[2014.10.01] 發表
中國隊球員劉晏含(右)昨日於賽多次作出扣殺。(新華社)

中國女排先讓人嚇了一跳,才打出正常水準。憑藉身高的絕對優勢,她們30日在仁川亞運會半決賽先失一局的困境中,3:1逆轉戰勝泰國女排。挺進決賽的中國隊將向亞運五連冠發起衝擊。

中泰之戰,看了第一局和第二局的人都為中國女排捏了把汗。安山常綠樹體育館不大,幾百名泰國球迷把球館喊得掀翻了蓋。很少見這陣勢的中國年輕隊員第一局輸得沒有脾氣,19:25。第二局20:10大比分領先時,又被頑強的泰國隊追到了23:24,幸虧主攻張常寧的重炮避免了中國隊0:2的絕境。

在第二局最後時刻壓制了泰國隊反攻的氣勢,這讓年輕的姑娘們穩住了神,25:15、25:19,後面兩局贏得非常輕鬆。

球員資料顯示,中國女排除自由人之外的最矮身高是二傳丁霞,她1米80,主攻張常寧和副攻顏妮的身高分別達到1米93和1米92。而泰國球員最高的是1米83,超過1米80的只有兩人。

中國隊就贏在了身高上。統計數據顯示,中國隊攔網得到12分,泰國隊只有3分,這一項就贏了9分。其他方面,中泰兩隊的扣球得分比時52:50,對方失誤送分28:24,都相差無幾。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