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憂佔中釀社會兩極

[2014.10.04] 發表

和平佔中昨日踏入第6日,財政司長曾俊華(小圖)首度開腔回應。他稱,身邊朋友、家人均十分擔心佔中一事,自己也憂慮「不知何時有事發生」。他認為佔中推展至今產生很多矛盾,社會出現兩極化,希望示威者考慮佔領過後產生的社會問題,形容今天的香港「是幾代人努力成果」,盼示威者有進一步決定前,考慮長遠福祉。

回應催淚彈 「警角色艱難」

港府連續第二日召開記者會匯報對佔中的應對,曾俊華於下午4時45分見記者,回應警方早前施放催淚彈驅趕示威者。曾俊華稱,警方要維持社會秩序,角色「重要、艱難、非討好」,他信任前線警察會適當部署,支持警隊工作。他又希望學聯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等官員會面,會採理性、實事求是態度,提出方案解決。

另邊廂,建制派42名議員(不計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聯合表示,對各區佔領行動深表憂慮。出席記者會的28名議員於胸前掛上代表支持警方的藍絲帶,發表聯合聲明,支持警方執法。他們呼籲各方理性對話,尋求出路,又表明一致支持特首梁振英完成任期。

42建制議員撐警執法

對於佔領人士要特首梁振英下台,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認為要求並不可行,因特首依照《基本法》產生,強調支持政府依法施政,其黨友葉國謙更稱,要梁振英下台是天方夜譚。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說,特首下台並非最低成本的解決方法,呼籲集會市民立即停止佔中,以及政府展開第二階段諮詢。葉太認為,香港有很多深層次問題待解決,特首已盡力處理,不贊成現時撤換特首。

更多要聞二
以六四為鑑  戴耀廷籲思進退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昨早7時多到龍和路探望集會人士,但他沒有停下來講話,只說自己來散步。當他離開時,兩名大學生Kenny和Jimmy從後趕上,K... 詳情
英國政府歡迎港府與佔中示威者對話以化解僵局,又敦促雙方作建設性對話。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在facebook發帖,指美國白宮與國務院已先後就香... 詳情
近日香港爆發的「佔中」活動引起世界媒體的廣泛關注,英國、美國以及法國均積極介入此次活動,美國被指是此次「佔中」活動的幕後主腦,出錢出力。 ... 詳情
明報民調:六成半留守者贊成減佔區
旺角及銅鑼灣「佔領區」昨遇反佔中人士群起衝擊,入夜後愈來愈多支持者加入各區留守,維持金鐘、銅鑼灣、旺角三區齊佔之勢。本報昨訪問近300名參與... 詳情
【明報專訊】港加聯與「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多倫多支援會就香港佔中和平示威人士遭暴力襲擊昨日發表聯合聲明。 聲明指出,針對一批「反佔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