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專欄 森美﹕佔領與交稅

[2014.10.07] 發表

【明報專訊】上周五突然有很多反集會人士走出來追擊集會者,他們的做法真可說是幫倒忙。原先林鄭月娥說會盡快和學生會面,不過沒定好會面日期和時間,這真令我有點愕然,這就有如平日朋友跟你說「下次出來飲茶」一樣,說完就走,那下次即時何時?那分誠意猶如老朋友之間彼此講個信字,一個官員對市民有此信心可真難得,但這信心不是信市民真會出現,而是信市民真的信她會出現。

不過,最難搞的還是之後有批反佔中人士出現,他們的暴力行為又再次引起民憤。然而,我發現了很特別的一點,就是集會人士和反集會人士,其實槍口一致,完全沒有人走出來說反對民主和反對公民提名,亦沒有人反對選舉委員會得到更多民意加入。既然是這樣,那為何反集會的人不能使用較溫和的方法?我真的很不忍心看到和平集會的人被人打至頭破血流,如此肢體衝突,香港人打香港人是為了什麼?

其實有沒有另一種運動的方法呢?例如一起延遲交稅,大家都在要交稅之時不交稅,以示不滿,這都會影響到政府運作,同時又沒有肢體接觸。在這世上,很多國家和國家之間有不和都不會愚蠢地打肢體侵略戰,因為侵略了別國又如何?就如現時這次運動,佔領了政總又如何?說到底都是經濟戰爭最可靠,又沒傷亡,故用貿易戰就最好。若然所有人都不交稅,而學生就不償還Grant/Loan以抒發不滿,大家都可以省錢,那應該沒人會反對,而且又能逼政府工作。G且稅收是給公務員的,那即是我們納稅人是老闆,員工工作得不好,老闆不出糧,聽起來都似乎很合理,至少不會有黑社會分子到家門外噴紅字寫「快囓瘚|!」,最多都是有人走出來拿蚨韘漟|單,戴蚨韘漟楛a,這看來溫和得多,又不用衝擊警方。

還有,稅局職員對於追稅早已司空見慣,別人不交稅,他們要出信,但別人交稅,他們都要計稅,工作量應該不會有太大增減,擾民的情G應可減至最低,這建議隨時連有勢力人士都會紛紛贊成。

(逢星期二刊登)

更多影視
周慧敏眼角膜薄 唔敢做激光矯視
【明報專訊】周慧敏昨日獲邀出席眼鏡店開幕活動,擔任剪綵嘉賓,並獲老闆送贈「永久免費會籍」。周慧敏自爆有深近視,一隻眼800度,另一隻500度... 詳情
鈕承澤踢爆 阮經天含淚接受軍訓
【明報專訊】阮經天(小天)、陳意涵及導演鈕承澤來港宣傳電影《軍中樂園》。在片中飾演軍人的小天與飾演軍妓的萬茜有大膽親熱戲,他回憶拍攝最困難是... 詳情
周柏豪 愛型格女生
【明報專訊】周柏豪聯同潮流界一眾新一代型男,早前齊齊穿上adidas Originals by Nigo的首個聯乘系列,演繹「The New... 詳情
車勝元認子非親生
【明報專訊】韓劇《最佳愛情》44歲男星車勝元前日被傳媒揭發家族醜聞!一名自稱是其子車魯爾的親生爸爸,今年7月入稟法院,指車勝元以「車魯爾父親... 詳情
SMTown開騷觀眾破百萬
【明報專訊】一連兩場韓國SMTown Live家族演唱會剛於前日在東京落幕,旗下歌手及組合包括東方神起、Super Junior、BoA、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