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女死囚行刑限期將屆

[2014.10.08] 發表
雷哈妮.賈巴里因刺死一名意圖性侵她的男子而被判死刑。

【綜合報道】伊朗26歲女子賈巴里(Reyhaneh Jabbari),因用刀捅死1名意圖強姦她的男子被判死刑。事件引起大量回響,賈巴里上月底被移送至德黑蘭以西一座監獄,等待接受絞刑之際,有民眾在社交網站成立群組表達不滿,更要求政府將刑期暫緩10日。伊朗政府答應要求,而期限即將屆滿之際,司法部長周一表示希望案件有好結局。

除非死者家屬願意饒恕她,否則她預訂8日問絞。

現年26歲的雷哈妮.賈巴里(Reyhaneh Jabbari)被捕後,宣稱自己出於自衛才將對方殺死,但她的上訴皆被駁回,最後,伊朗最高法院維持對她的死刑判決。這起案件在國際間引起關注,美國和歐盟呼籲伊朗當局撤銷對賈巴里的判決。

賈巴里有10天時間請求死者家屬饒她一命,這10天期限到8日上午截止。

伊朗官方新聞社引述該國司法部長波爾莫哈馬迪的話說,他們希望賈巴里得到饒恕,讓這件事有一個好的結局。

更多國際要聞
日美女科學家被撤博士
日本早稻田大學昨日宣布,決定取消在研究論文造假的女研究員小保方晴子(圖)的博士學位。校方給予小保方一年寬限期,若她在期限內重新提交符合標準的... 詳情
車神有望重過正常生活 料不會再賽車
【綜合報道】前法拉利總裁、現任國際車聯主席托特(Jean Todt)周二透露,正在瑞士休養的德國車神舒麥加(圖)有望康復,重過較正常的生活,... 詳情
全球多地可見月全食
全球許多地方,包括香港,周三可看到月全食景象,還可見到月球全部隱沒在地球影子區內的全食紅月面現象,即所謂的「血月」。月全食將於香港時間周三傍... 詳情
重啟太空漫步 直播太空人出艙搬運
【綜合報道】美國太空總署(NASA)苦等逾1年後,再讓國際太空站(ISS)上的太空人進行太空漫步,並在網上直播整個過程。 太空漫步由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