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戶向戴耀廷索償
食肆生意跌 保險業損10億元

[2014.10.08] 發表

佔領行動持續,香港飲食業界指佔領行動導致小型食肆生意大跌三成至一半,保險業總工會更稱保守估計保險業界損失達10億元(港元,下同),但由於佔領行動不合法,要追討賠償較困難。有受佔中影響的商戶興訟,擬向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追討賠償。

經營飲食集團董事的稻苗學會主席黃傑龍表示,佔領行動對小商戶的影響最大,在佔領區一帶的食肆生意曾經下跌一半。

黃傑龍表示,他旗下5間旺角及銅鑼灣的分店因佔領行動而提早收舖,損失三成生意。他說,業界不傾向向佔中發起人提出民事索償,只是想事件早日平息。

香港一個名為「公民行動」的團體周三聯同2間受佔中影響的旅遊界和飲食界商戶,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提出要控告佔中行動發起人戴耀廷,要求追討一元象徵式賠償,但被駁回,審裁處要求只可提出追討實際損失。兩個商戶再提出追討450元及23萬元。

興訟的旺角食肆苦主說,自從佔領行動後,每日生意額由3萬元跌至不足1萬元,認為佔領對經濟及交通都有影響。另一名苦主就說,提出控告不是為了追討實際損失,而是希望還市民一個公道。

不單是餐飲業,保險業也叫苦。香港保險業總工會理事長張偉良表示,今年上半年個人的人壽保險及相連險的新造保單共576億元,若以佔中維持10日計算,保守估計佔領行動令保險業損失10億元。張偉良稱,保險業在10月至12月是傳統銷售旺季,由於保險營業額與客戶見面多集中在中環及銅鑼灣,佔中行動令交通阻塞,本地及內地客買保險意欲減少,料本月的保費收入按月跌一成。

更多要聞二
泛民各黨派宣布,周三下午3時將攜同緊急質詢到禮賓府,要求梁振英出來接受問責,並早日鞠躬下台。 泛民稱,「雨傘運動」已持續兩周,市民要求... 詳情
生日歌抗挑釁 源自大聲公誤播
佔領行動至今踏入第11日,不時有反佔中者走進佔領區挑釁,佔領者要設法應對,旺角早前有人欲以「大聲公」反駁時,誤打誤撞播出了生日歌,此曲即成為... 詳情
引拿破崙經驗 陳日君稱進退要適時
天主教榮休樞機陳日君(圓圖)發表題為「究竟誰有道理」的文章,強調勸籲學生撤退是合理的做法。 陳日君在文章中,反駁了外界有聲音質疑「為什... 詳情
范太:中央冀梁完成本屆任期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說,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面對全國13億人民,若無特別事情令到新的、很有力理據出現,相信人大改變決定的機會很微。她又稱,無法... 詳情
買H佔領旺角
「佔領行動」今日踏入第11日,有留守者日以繼夜駐守街頭,索性購一張睡H以求「大覺唌v。圖中躺在單人睡H上、任職網媒編輯的王先生,至昨已在旺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