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梓華殺兩嬰判監5年
未來20年懷孕須通報

[2014.10.08] 發表
被判5年監禁的梁梓華。(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被裁定兩項殺嬰罪成的29歲華裔女子梁梓華(Sarah Jee-Wah Leung,譯音),昨日兩罪相加被判5年刑期,未來20年如有懷孕也須通報醫療單位。梁父在女兒收監時嚎啕大哭,辯護律師則接受判決,希望梁梓華能在獄中反思。

梁梓華昨日早上身穿灰色連帽T恤,在父母及丈夫陪同下抵達卑詩最高法院。她在庭外一度落淚並與親人擁抱,父母及丈夫則顯得非常緊張。

卑詩高院法官漢弗萊斯(Mary Humphries)在庭上表示,梁梓華的殺嬰行為「恐怖」而且「難以理解」,任何人聽到梁梓華的行徑,都會產生強烈的情緒反應。她稱梁梓華目前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傷心及羞愧,亦與兩名嬰兒的生父結婚,但漢弗萊斯強調,梁梓華殺害自己的親生骨肉,而第二宗因為是再度犯案,情況更加嚴重。她分別判梁梓華兩項控罪18個月以及42個月的刑期,相加總共60個月,也就是5年監禁。但因梁梓華已在監獄中服刑約50日,實際坐牢不足5年。

除此之外,漢弗萊斯還要求梁梓華未來20年如再度懷孕,須向兒童廳報告並找醫療人員進行諮詢,同時還要提供自己的DNA樣本儲存5年。至於控方要求梁梓華不可持有槍械,她則稱梁梓華在案中和槍械毫無關聯,因此未有同意這項申請。

梁梓華在宣判後立即收押,並未回頭看旁聽的父母及丈夫,僅與律師擁抱,在庭警陪同下搜身並即時收監。梁梓華的父親則當庭痛哭失聲,母親也忍不住淚水,兩人在律師陪同下離開法庭。

父母庭上流淚送別

梁梓華的代表律師福勒(Richard Fowler)透露,梁梓華已經知道自己將要坐監,因此希望可以用坐監的這幾年學習重新做人。他期盼梁梓華能夠獲得幫助,了解自己。

對於法庭的判決,福勒認為刑期經過充分考慮,強調這宗案件其實牽涉社會以及心理層面,而司法不可能有完美的解決方案,僅能利用現有的司法資源,盡可能妥善處理。

更多加國新聞一
2009年4月2日:梁梓華第一名孩子出世,同日梁父及梁母在房屋後巷一個塑膠袋內發現嬰屍。 2009年11月:梁梓華與男友結婚。 ... 詳情
卑詩10 年交通規劃徵民意
【明報專訊】卑詩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昨日宣布,省府將為制定卑詩省新的10年交通規劃而展開公眾諮詢。他又指出,該10年規劃的制...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五在溫市史丹利公園發生單車撞倒老翁的事件,老翁終傷重不治,有消息指死者是來自中國的遊客。 事件中的71歲老翁來自中國大... 詳情
素里生活質素 市民整體評 C
【明報專訊】最新公布的素里市重要生活質素指標(Vital Signs)顯示,素里居民對該市的整體表現給予C級評分,而一些公共問題例如住屋、治... 詳情
【明報專訊】基隆那市一間中學校園日前發生劫案,五名戴面具和持球棒氣槍的13至15歲青少年,掠去另一群青少年財物後被騎警拘捕。騎警正追捕涉案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