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鐘大修

[2014.10.09]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的著名地標——煤氣鎮蒸汽鐘,由於主機件損壞,需要拆下來大修,人們將有一段時間不能聽見它的汽笛聲了。

蒸汽鐘位於甘比街(Cambie St.)夾水街(Water St.)的街角,溫哥華市府工作人員說,它被送到市內的Manitoba Yards的維修廠進行維修,大概需要8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希望可以趕在聖誕節期間把蒸汽鐘帶回來給遊客觀賞。

溫市政府表示,蒸汽鐘負荷金屬球的機械運行裝置,經過37年的損耗,已無法再用。

蒸汽鐘在1976年由鐘錶商桑德斯(Ray Saunders)建造,當年耗資5.8萬元。1977年9月24日呈現給溫哥華市民,起初的目的是為了把甘比街夾水街西北角的蒸汽孔隱藏起來。

蒸氣鐘是煤氣鎮著名地標,每15分鐘鳴笛一次,是最受遊客歡迎及拍照留念的景點。

(Adriane Carr推特網圖)

更多加國新聞一
分心駕駛罰款兼扣3分
【明報專訊】分心駕駛已成為卑詩省死亡車禍的第二大肇因,僅次於超速駕駛,省司法廳為了加強打擊開車時使用手機、GPS等電子器材行為,昨日宣布在現... 詳情
明知重罰低頭族嘆情難自禁
有華裔市民表示,現今車輛的藍牙系統完善,不用雙手也能打電話,但手機的其他「誘惑」太多,故此在積習下,很難在開車時不做「低頭族」。 卑詩... 詳情
84%加人贊成安樂死保尊嚴
【明報專訊】「我只不過是期望他人尊重我的選擇﹗」坐在電動輪椅上的賈勒特(Linda Jarrett,圖)口中所說的選擇是「安樂死」。 ... 詳情
爆竊車站售票機 狽匪金蟬脫褲
【明報專訊】運輸警察昨日公布,架空列車站在近期發生5宗售票機被爆竊案,共約2,000元現金被偷,並5造成財物損毀約7,000元。運警昨日發出...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成功爭取法庭頒布禁制令,要求佔領溫市中心東端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的露宿者,拆除帳篷離開,並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