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3﹕1反勝哈薩克

[2014.10.11] 發表

荷蘭周五在歐國盃外圍賽A組第2場比賽,打開勝利之門,憑亨特拉爾(圖右)、阿費利及尹佩斯各入1球,主場以3﹕1反勝10人應戰的哈薩克,全取3分。

首場歐國外落筆打三更負捷克的荷蘭,今仗排出4-5-1的強陣出戰,前線有隊長尹佩斯出任中鋒,邊線兩側則有洛賓及謝明蘭斯支援,史奈達負責中場校炮,而阿費利亦喜獲教練軒迪克信任。4人防線方面,則以不受前任雲高爾重用的雲達韋爾出任右閘,迪維積及馬田斯恩迪扼守中路。荷蘭開賽後迅速佔得上風,12分鐘,謝明蘭斯禁區頂起腳被敵軍門將阿歷山大摩堅擋出不遠,尹佩斯補射入網,但旁證舉旗指該名曼聯前鋒越位在先,判了詐糊。橙衣軍團6分鐘後,卻大意先失球,被對方一次角球攻勢,由接應的中堅艾布杜連以「插水式」頭槌,皮球頂中楣底後彈入網,爆冷領先1﹕0。

荷蘭落後下當然發動猛烈進攻,可惜尹佩斯在21分鐘的頭槌及23分鐘的近射,都分別高出及被阿歷山大摩堅救出。久攻不下,荷蘭在換邊後56分鐘換入亨特拉爾,果然奏效,這位史浩克04前鋒於62分鐘,接應阿費利的高波傳送,頭槌頂彈地波入網,為球隊扳平。

哈薩克被追和後僅2分鐘,前鋒迪祖捷夫從後踢跌阿費利,被球證紅牌驅逐,使形勢急轉直下。踢多1人的荷蘭,縱有洛賓在73分鐘禁區頂主射罰球中楣不入,但阿費利在82分鐘禁區頂附近起腳,省中敵衛入網,終替球隊反超前2﹕1,加上尹佩斯在完場前1分鐘射入12碼,最後以3﹕1反勝對手,幾經艱苦下取得3分,亦為復任橙軍教頭的軒迪克,取得上任以來的首場勝仗。

同組其他兩場比賽,捷克作客以2﹕1力挫土耳其,冰島亦作客3﹕0大勝拉脫維亞,兩隊同樣錄得兩連勝後,暫由冰島以較佳得失球居榜首。

更多體育一
周五重返國際賽舞台的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助球隊1﹕1和沙地阿拉伯後,於Twitter表示自己很榮幸能再穿上國家隊球衣。 蘇亞雷斯因在世... 詳情
佐高域準決賽撼費達拿
2014年上海網球大師賽10日展開8強的爭奪。衛冕冠軍佐高域直落兩盤,2﹕0輕取西班牙球手費拿晉級準決賽。在另一場焦點之戰中,瑞士球王費達拿... 詳情
彭帥鏖戰三盤晉四強
WTA天津公開賽10日決出四強。中國金花、賽會2號種子彭帥(圖)經過2小時45分鐘的鏖戰,以7﹕6(5)、2﹕6、7﹕5戰勝克羅地亞球手湯姆... 詳情
尼爾遜4分 島民作客擊敗颶風
紐約島民昨日作客卡羅萊納颶風,憑藉前鋒尼爾遜(右圖右)取得2個入球及2次助攻,加上後衛貝卓夫支援1個入球及2次助攻,終以5﹕3力克颶風,取得... 詳情
葡軍「以老帶老」鬥法
看葡萄牙在今夏世界盃,明明有個金球獎得主基斯坦奴朗拿度撐場,依然分組賽敗走;事隔數月,新帥費蘭度山度士甫出唱台,原來也是陳腔濫調,所謂最大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