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鏖戰三盤晉四強

[2014.10.11] 發表

WTA天津公開賽10日決出四強。中國金花、賽會2號種子彭帥(圖)經過2小時45分鐘的鏖戰,以7﹕6(5)、2﹕6、7﹕5戰勝克羅地亞球手湯姆賈諾維奇晉級四強。

本場比賽,雙方一上來就展開底線對攻,但彭帥不夠穩定,習慣性慢熱,前兩個發球局均被破發,對手在保住自己的兩個發球局後,很快以4﹕0領先。好在彭帥及時調整,在第八局和第十局強勢回破,把局分扳為5﹕5。之後雙方互保發球局,將比賽拖入搶七。搶七中彭帥打出連得4分的高潮,以7﹕5取勝。

第二盤,彭帥同樣開局不利,1﹕4落後將自己置於險境。但這一盤她沒能扭轉局面,很快以2﹕6輸掉該盤。

彭帥在第三盤通過提升發球品質,連破帶保取得4﹕0的領先。湯姆賈諾維奇苦苦追成3﹕5進入自己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但她在關鍵時刻發出雙誤,送給彭帥兩個賽點,而彭帥不僅沒有把握住賽點,更沒有保住接下來自己的發球局,雙方戰成5﹕5。最後彭帥在全場鄉親的支援下,頂住壓力,連保帶破以7﹕5取勝。

準決賽中,彭帥將對陣賓錫,後者以6﹕4、4﹕6、6﹕2戰勝了中華台北名將謝淑薇。另一場準決賽將在鄭賽賽和列斯基之間進行。

更多體育一
尼爾遜4分 島民作客擊敗颶風
紐約島民昨日作客卡羅萊納颶風,憑藉前鋒尼爾遜(右圖右)取得2個入球及2次助攻,加上後衛貝卓夫支援1個入球及2次助攻,終以5﹕3力克颶風,取得... 詳情
葡軍「以老帶老」鬥法
看葡萄牙在今夏世界盃,明明有個金球獎得主基斯坦奴朗拿度撐場,依然分組賽敗走;事隔數月,新帥費蘭度山度士甫出唱台,原來也是陳腔濫調,所謂最大突... 詳情
歐洲頂級聯賽主帥不易為,但哪個聯賽算最「易撈」?原來是英超,自2002年至今,平均80場比賽才有一名主帥被炒。 據墨西哥報章《經濟家》... 詳情
普多斯基「倒戈」 入球不慶祝
德國翼鋒普多斯基(右圖)在今日歐洲國家盃外圍賽D組次仗作客出生地波蘭前表示,若取得入球一定不會慶祝,就像2008年歐國盃梅開二度打敗對方時一... 詳情
卡斯英雄變罪人
西班牙主帥迪保斯基賽前強調世界盃的失敗令自己更強大,惟不適用於其麾下。「鬥牛軍」日前歐洲國家盃外圍賽C組次仗只贏形勢,但因門將卡斯拿斯失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