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英雄變罪人
狂牛大賽外圍賽8年首敗

[2014.10.11] 發表
西班牙門將卡斯拿斯上半場判斷失誤令球隊落後,下一場作客盧森堡時正選位置或不保。(法新社)

西班牙主帥迪保斯基賽前強調世界盃的失敗令自己更強大,惟不適用於其麾下。「鬥牛軍」日前歐洲國家盃外圍賽C組次仗只贏形勢,但因門將卡斯拿斯失誤,作客以1:2不敵斯洛伐克,8年來在大賽外圍賽首敗。「聖卡斯」被狠批「由英雄變成罪人」,迪帥卻辯稱首個失球主因是皮球走向奇怪所致。

世界盃分組賽1勝2負出局後,西班牙在歐國盃外圍賽首戰大勝馬其頓有個好開始,主帥迪保斯基也認為可重新上路,但昨仗17分鐘便落後,斯洛伐克中場古卡勁射自由球後,皮球至西班牙門將卡斯拿斯前突改變方向入網。

迪保斯基護愛將 「皮球路線奇怪」

「鬥牛軍」下半場先後調入柏度洛迪古斯、辛迪卡索拉及柏高艾卡沙加強攻力,並由後者在82分鐘扳平,豈料5分鐘後,斯軍憑一次反擊藉史杜治伏兵遠柱頂入,令西班牙自2006年10月於歐國盃外圍賽作客負瑞典後,連同世界盃在內共28場外圍賽以來首敗。

迪哥6戰未開齋

總計西班牙20次攻門7次中框,其中箭頭迪亞高哥斯達3次叩關無功而還,使他6場國際賽交白卷,惟《馬卡報》將落敗歸咎「聖卡斯」兩次致命失誤,痛斥他「由英雄變成罪人」;《阿斯報》也稱他「送大禮」;《世界報》則指「這支國家隊令人想起巴西世界盃」。迪保斯基卻不敢苟同:「卡斯拿斯失首球前曾力挽狂瀾。那失球的飛行路線奇怪,他確受到考驗。哥斯達則充滿熱忱,我們滿意他的表現。事實是整支球隊在掙扎之中,沒有人想做失敗者。」迪帥最後認為賽果是意外,球隊不值得全失3分,「或者和波較為合理」。

更多體育二
英格蘭U21周五在U21歐國盃附加賽的首回合,憑比拉希奴完場前5分鐘射入12碼,主場以2﹕1反勝克羅地亞U21,但因對方取得1個作客入球,仍... 詳情
拜爾斯個人全能成功衛冕
南寧體操世錦賽10日晚上演美國選手「小黑豆」拜爾斯的「個人秀」,作為衛冕冠軍,拜爾斯從第一項跳馬開始就領跑,一路領先直至奪冠。 「小黑... 詳情
姚金男:與美國有差距
「中國隊和美國隊的差距在自信、難度以及穩定性上。」10日在女子個人全能決賽中奪得第五名的姚金男(圖)說。 在資格賽中,姚金男排名女子全... 詳情
經歷前兩次國足、國奧對陣失利後,中國隊與泰國隊10日晚在武漢再度熱身較量。依靠對方門將失誤送禮,加上兩名替補上場球員破門,國足最終以3:0拿... 詳情
港足無懼與阿根廷鬥搓
香港足球隊相隔1年終在國際賽重開勝門,昨晚憑國援徐德帥及鞠盈智各建一功,2:1擊敗國際足協排名第149位的新加坡。港足今仗改用短傳組織進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