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足無懼與阿根廷鬥搓
2:1挫新加坡 1年來首勝

[2014.10.11] 發表
表現落力的港隊中場聶凌峰(左)凌空抽射,雖未能命中目標卻贏足姿勢分。(徐嘉嘉攝)

香港足球隊相隔1年終在國際賽重開勝門,昨晚憑國援徐德帥及鞠盈智各建一功,2:1擊敗國際足協排名第149位的新加坡。港足今仗改用短傳組織進攻,自2012年12月東亞盃外圍賽後首次於國際賽攻入2球,教練金判坤揚言將繼續短傳踢法,毋懼於下周二與世界盃亞軍阿根廷鬥「搓波」。

香港隊自去年9月主場擊敗新加坡後便未嘗在國際賽奏凱,昨仗重遇新加坡僅得2203人入場,部分球迷在賽前演奏中國國歌時撐起雨傘,聲援佔中行動。在主力前鋒陳肇麒因傷倦勤下,教練金判坤以陳文輝墮後排出無鋒陣,由亞運歸隊的鞠盈智支援兩翼的徐德帥及安基斯。港隊開賽僅8分鐘便由徐德帥把握敵衛犯錯,逼甩對手控球後射成1:0。

近2年首單場入2球

港足教練金判坤(Kim sir)賽前曾要求球隊多作短傳,繼公民及飛馬後再於港隊重逢的鞠盈智及徐德帥不時短傳入滲,鞠盈智52分鐘接應徐德帥妙傳後轉身推過新加坡門將,將紀錄增添至2:0。港隊其後本有機會擴大比數,但陳文輝接應徐德帥傳中於門前兩碼炒高,後備入替的郭建邦於補時在禁區內推跌對手,新加坡獲判12碼破蛋,港隊最終勝2:1,取得1年來首場國際賽勝仗,也是自2012年12月東亞盃外圍賽2:0擊敗中華台北後,再於國際賽單場入兩球。港足眾將每人可獲最少6300元獎金。

陳七難侯命 補選高梵鬥阿根廷

港足今仗改用短傳組織取得不俗效果,面對控球能力出眾的阿根廷,Kim sir期望保持風格:「我們會盡量多作傳球,港隊近仗也嘗試以短傳組織,徐德帥與鞠盈智的默契令這方面修得成果,對阿根廷雖難度十足,但我們會嘗試在進攻上保持這種風格,希望可從他們身上組織攻勢。」由上月仁川亞運至今頻頻征戰的鞠盈智,亦喜與早在大連實德青年軍已並肩作戰的徐德帥故劍重逢,縱然未知會否正選登場鬥阿根廷,控球能力出眾的阿智也期望鬥「搓波」:「我與阿帥已有很久未夾過,想不到大家默契未有減退。雖然接連征戰有點疲態,但我也期望能與阿根廷交手,特別是從迪馬利亞身上偷師。」

Kim sir賽前由亞運隊擢升U23小將陳肇鈞、梁冠聰、林學曦及黃威,但僅得黃威後備出場10分鐘,Kim sir解釋:「港隊已有很久未贏過,我和球員也感受到壓力,不得不以成績為先。不過這班年輕球員在早前對傑志的友賽也有不俗演出,未來還有機會爭取表現。」港隊今日隨即復操,準備下周二友賽阿根廷,惟腳傷未癒的陳肇麒難望候命,Kim sir已從中甲北京八喜補選高梵。

更多體育二
10日晚,四川金強男籃在與福建泉州銀行隊的熱身賽中以112:88輕鬆取勝,這也是慈世平加盟CBA後的首次亮相,他發揮出色為四川隊砍下21分。... 詳情
10日晚,前NBA巨星麥基迪現身哈爾濱。由其領銜的美國明星隊以81:80險勝遼寧本溪隊,麥基迪送出壓哨三分絕殺。 比賽開局,遼寧本溪隊... 詳情
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隊10日在意大利舉行的世錦賽六強賽最後一輪小組賽中,直落三局擊敗多明尼加隊,送中國女排晉級準決賽。 這是中國女排時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