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3:0贏泰國

[2014.10.11] 發表

經歷前兩次國足、國奧對陣失利後,中國隊與泰國隊10日晚在武漢再度熱身較量。依靠對方門將失誤送禮,加上兩名替補上場球員破門,國足最終以3:0拿下這場「復仇」之戰。

去年6月15日國足在合肥1:5慘敗泰國,加上亞運會國奧對陣泰國隊0:2再度告負,讓國足上下對這場比賽格外重視,主帥佩蘭賽前直言這場熱身賽某種意義上超越了比賽的範疇。泰國隊中包括連續對國足國奧「梅開二度」的前鋒克萊松等多名主力缺陣,讓中國隊的「復仇」難度和成色降低不少。

面對泰國隊攻強守弱的特點,中國隊排出442陣形,利用于海和張呈棟兩匹快馬的速度,下底切入禁區或傳中「轟門」。雖然國足全隊壓上,讓實力有限的對手難以傳遞過中場,但進攻品質不高難以形成破門。第37分鐘,于海左路突破被絆倒,形成左路定位球,但禁區內高高躍起的後衛任航卻將皮球頂高偏出球門。

經過中場休整,中國隊下半場開場就向對手掀起多輪進攻波,多番門前反擊和中場遠射不久就收到效果。第61分鐘,張呈棟右路起球,吳曦門前搶點捅射先被阻擋,但守門員起身追球時卻將球碰入球門,讓中國隊1:0領先。

主場領先後,國足主帥佩蘭先後將場上攻擊手逐個替換,而替補上場球員的體能優勢也十分明顯。第83分鐘,替補登場的孫可借助角球機會,禁區內凌空掃射破門。

五分鐘後,替補前鋒楊旭抓住對方失誤,單刀突入禁區,面對守門員冷靜施射近角得手,最終幫助中國隊3:0取勝。

更多體育二
港足無懼與阿根廷鬥搓
香港足球隊相隔1年終在國際賽重開勝門,昨晚憑國援徐德帥及鞠盈智各建一功,2:1擊敗國際足協排名第149位的新加坡。港足今仗改用短傳組織進攻,... 詳情
10日晚,四川金強男籃在與福建泉州銀行隊的熱身賽中以112:88輕鬆取勝,這也是慈世平加盟CBA後的首次亮相,他發揮出色為四川隊砍下21分。... 詳情
10日晚,前NBA巨星麥基迪現身哈爾濱。由其領銜的美國明星隊以81:80險勝遼寧本溪隊,麥基迪送出壓哨三分絕殺。 比賽開局,遼寧本溪隊... 詳情
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隊10日在意大利舉行的世錦賽六強賽最後一輪小組賽中,直落三局擊敗多明尼加隊,送中國女排晉級準決賽。 這是中國女排時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