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爾斯個人全能成功衛冕
姚金男失誤失牌

[2014.10.11] 發表
女子全能決賽中,拜爾斯以60.231的總成績成功衛冕。(新華社)

南寧體操世錦賽10日晚上演美國選手「小黑豆」拜爾斯的「個人秀」,作為衛冕冠軍,拜爾斯從第一項跳馬開始就領跑,一路領先直至奪冠。

「小黑豆」的特點是腿部力量十足,跳得高,可以比對手有更充足的騰空時間完成複雜的動作,這一特點也確保她自由操和跳馬兩項實力超群。拜爾斯是全場比賽的「收尾」選手,得到一個人獨場表演時間,這是體操世錦賽專為男女全能預賽第一的選手提供的特殊待遇。拜爾斯沒有令人失望,再次以她標誌性的超高跳躍翻騰和令人眼花繚亂的連串空翻轉體贏得了陣陣掌聲,下馬動作穩穩落定,大家都明白,冠軍是她的了。

拜爾斯本屆世錦賽有望收穫四金(已經有兩金到手,跳馬和自由操單項也有機會奪冠),今年17歲的她在女子體操的統治地位很可能會持續到里約奧運會。

中國選手姚金男在自由操上連續失誤,這讓她失去了登上國際大賽領獎台的絕佳機會,最後排名第五,這跟她去年世錦賽的全能排名一樣。另一名中國選手商春松高低槓下法動作失誤,排名第12位。

今年世錦賽女子全能前五名與去年相比是同樣五個人,但排位不同。羅馬尼亞選手約爾達凱以0.466分的劣勢屈居亞軍,約爾達凱是去年世錦賽的第四名,她平衡木實力強,也有這個單項奪牌的實力。

去年世錦賽的銀牌得主、美國選手羅斯獲得銅牌;去年的銅牌得主穆斯塔芬娜自由操也出現失誤,一個翻騰動作後落地失控,坐到了墊子上,這一失誤讓她僅獲第四。

單項比賽,中國女隊比較靠譜的奪金點只有高低槓,平衡木能否奪金要看約爾達凱的發揮,但至少有爭奪獎牌能力。

更多體育二
姚金男:與美國有差距
「中國隊和美國隊的差距在自信、難度以及穩定性上。」10日在女子個人全能決賽中奪得第五名的姚金男(圖)說。 在資格賽中,姚金男排名女子全... 詳情
經歷前兩次國足、國奧對陣失利後,中國隊與泰國隊10日晚在武漢再度熱身較量。依靠對方門將失誤送禮,加上兩名替補上場球員破門,國足最終以3:0拿... 詳情
港足無懼與阿根廷鬥搓
香港足球隊相隔1年終在國際賽重開勝門,昨晚憑國援徐德帥及鞠盈智各建一功,2:1擊敗國際足協排名第149位的新加坡。港足今仗改用短傳組織進攻,... 詳情
10日晚,四川金強男籃在與福建泉州銀行隊的熱身賽中以112:88輕鬆取勝,這也是慈世平加盟CBA後的首次亮相,他發揮出色為四川隊砍下21分。... 詳情
10日晚,前NBA巨星麥基迪現身哈爾濱。由其領銜的美國明星隊以81:80險勝遼寧本溪隊,麥基迪送出壓哨三分絕殺。 比賽開局,遼寧本溪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