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高域準決賽撼費達拿

[2014.10.11] 發表

2014年上海網球大師賽10日展開8強的爭奪。衛冕冠軍佐高域直落兩盤,2﹕0輕取西班牙球手費拿晉級準決賽。在另一場焦點之戰中,瑞士球王費達拿(圖)同樣以2﹕0戰勝法國老將班納圖。兩位勝者將在準決賽迎來火星撞地球的對決。

衛冕冠軍佐高域上輪2﹕1力克庫庫什金,費拿則逆轉淘汰了英國名將梅利。比賽開始後,佐高域就破掉費拿的發球局,給對方一個下馬威;隨後他又輕鬆保發,建立了2﹕0的領先。此後雙方各自完成保發,比分來到5﹕4,佐高域在第十局迎來了自己的發球勝盤局。雖然費拿依靠積極的進攻兩度逼出破發點,但佐高域關鍵時刻頂住壓力,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盤比賽,費拿重蹈覆轍,又將首個發球局拱手相讓,佐高域再度取得2﹕0領先。費拿雖然盡力保住了自己的發球局,但沒能完成破發,始終處於被動局面。第七局比賽,佐高域再次完成破發,帶著5﹕2的巨大領先優勢進入了自己的發球勝賽局。最終,佐高域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順利保發後以2﹕0橫掃對手,晉級四強。

在另一場比賽中,瑞士球王費達拿則在一盤搶七、一盤零封的巨大反差下,2﹕0戰勝法國球手班納圖。首盤比賽,費達拿和班納圖都迅速進入狀態,各自順利保發,比分從3﹕3一直打到6﹕6,最終不得不進行搶七大戰。在搶七中,瑞士球王的發揮更為穩定,以7﹕4鎖定勝局,7﹕6(4)先拔頭籌。

第二盤比賽,費達拿抓住班納圖一發不穩定的問題,上手就完成破發,隨後又用一記Ace球完成保發,建立了2﹕0的領先優勢。正當人們期待班納圖在第三局有所起色時,老將費達拿卻用自己強勢的表現將對手全面瓦解,隨著費達拿破發、保發一氣呵成,領先優勢擴大為4﹕0。此後,班納圖再無鬥志,瑞士球王6﹕0橫掃次盤,大比分2﹕0晉級。

準決賽中,費達拿與佐高域的球王戰將如期上演,這是本賽季兩大球王的第五次對決,此前雙方各勝兩場,平分秋色。

在另外兩場比賽中,賽會六號種子、現世界排名第六的貝迪治雖然全場發出18個Ace球,但仍以1﹕2不敵現世界排名第37位的法國球手施蒙。西班牙選手盧比斯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2﹕1逆轉戰勝俄羅斯選手尤辛尼,他將在下半區與西蒙爭奪決賽名額。

更多體育一
彭帥鏖戰三盤晉四強
WTA天津公開賽10日決出四強。中國金花、賽會2號種子彭帥(圖)經過2小時45分鐘的鏖戰,以7﹕6(5)、2﹕6、7﹕5戰勝克羅地亞球手湯姆... 詳情
尼爾遜4分 島民作客擊敗颶風
紐約島民昨日作客卡羅萊納颶風,憑藉前鋒尼爾遜(右圖右)取得2個入球及2次助攻,加上後衛貝卓夫支援1個入球及2次助攻,終以5﹕3力克颶風,取得... 詳情
葡軍「以老帶老」鬥法
看葡萄牙在今夏世界盃,明明有個金球獎得主基斯坦奴朗拿度撐場,依然分組賽敗走;事隔數月,新帥費蘭度山度士甫出唱台,原來也是陳腔濫調,所謂最大突... 詳情
歐洲頂級聯賽主帥不易為,但哪個聯賽算最「易撈」?原來是英超,自2002年至今,平均80場比賽才有一名主帥被炒。 據墨西哥報章《經濟家》... 詳情
普多斯基「倒戈」 入球不慶祝
德國翼鋒普多斯基(右圖)在今日歐洲國家盃外圍賽D組次仗作客出生地波蘭前表示,若取得入球一定不會慶祝,就像2008年歐國盃梅開二度打敗對方時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