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一中華鱘安樂死

[2014.10.12] 發表
中華鱘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昨午為一條中華鱘安排「安樂死」,令至今在園內死亡的中華鱘增至7條。昨日安樂死的一條,為今年2月由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長江水產研究所贈的15條中華鱘之一,而同該批3條中華鱘早前亦先後因細菌感染離世。另在2008年海洋公園獲贈的首批中華鱘,亦有3條疑不適應而死亡。

中華鱘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海洋公園現仍有11條,健康狀G良好,園方表示會緊密觀察情G。

累計7死 仍有11條

海洋公園稱,該批在今年2月獲贈的中華鱘,在檢疫初期有5條呈現細菌感染徵狀,已安排與其他健康良好的中華鱘分開飼養。5條感染的中華鱘中,有1條已康復,3條已於今年4月、5月及9月死亡,餘下一條身體狀G不斷惡化,自5月至今接受深切治療皆無效,前日公園為此條中華鱘做健康檢查,園內獸醫與國內專家商討後決定於昨日將其人道珝嚏C

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長江水產研究所危起偉教授稱,細菌感染並不常見,但可致命且傳染性極大,國內的中華鱘亦曾感染此病。他相信海洋公園能為中華鱘提供優秀的護理。

更多港聞
糖尿漢旺角佔區附近暴斃
【明報專訊】旺角發生男子暴斃街頭事件。警方昨凌晨4時接報有人倒毓Z「佔領區」約100米的快富街1至3號對開行人路,警員一度大為緊張,立即封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