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Jack Mar角逐沙尼治中市長
家族務農多年 從政經驗豐富

[2014.10.1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本年度市選第54位華裔候選人現身,沙尼治中區(Central Saanich)前市長Jack Mar再次出戰, 以深厚經驗與新晉對手競逐市長職位。

Jack Mar昨日向本報證實,他是華裔。Jack Mar指出,自己的父親在1911年從廣東省移居加拿大,當年要交付500元的人頭稅,雖然承受了華人所經歷的各種挑戰,但自己家族一直在區內務農,建立廣泛人脈。

自從1987年起,Jack Mar開始投身政治,首次參選,其後斷續擔任市議員達9年。在2005年至2011年間,又兩屆連任沙尼治中區市長。

Jack Mar指出,過去5次參選,每一次都成功,故此他對這次選舉也有信心獲勝,因為其他兩名對手,其中一名候選人在不同區域多次參選都沒有成功,另外一名候選人只有一年半的從政經驗。他這次參選,也得到不少社區人士的舉薦,認為應該有一位更有經驗的人擔當市長。他自信在過往的政績中,已在選民心中證實了自己的工作能力。

Jack Mar說,沙尼治中(Central Saanich)的華人人口不到一百人,在全市1.6萬人口中所佔比例很小。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據卑詩保險公司(ICBC)統計資料顯示,平均每年的感恩節發生1,800宗交通意外,並導致3人死亡和520人受傷,意外主因是市民駕...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核子安全委員會(Canadian Nuclear Safety Commission)本周頒布新規﹐核電廠必須向核能設施附... 詳情
加歐自貿談判 全球關注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世界貿易組織(WHO)總幹事說﹐全球各國都在密切關注﹐加拿大與歐盟如何克服自由貿易談判中的種種障礙。 世貿組織... 詳情
今冬料嚴寒  能源增產應對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人們對去年冬季「北極漩渦」(polar vortex)帶來的極端天氣記憶猶新﹐而「安省老農年鑑」(Farmer's ...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昨日凌晨發生交通意外,一輛汽車失控翻滾,四名女子幸只受輕傷,肇事司機被控醉酒駕駛罪名。警方在車內檢獲酒精飲品和啤酒及懷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