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敖暉盼中央勿信謠言錯判

[2014.10.12] 發表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周日表示,佔領行動不是動亂奪權,稱佔領責任在政府,但學聯仍然歡迎隨時對話,不過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

岑敖暉周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向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公開信,是希望中央知道學生現時究竟在做什麼。岑敖暉稱,內地有很多人收取維穩費,提供不實信息,他希望中央不要誤信謠言,錯判形勢,將示威運動定性為革命或動亂。

岑敖暉又說,希望特區政府糾正錯誤,重寫政改諮詢報告或提交補充資料,認為做法並不是違反人大常委的決定。他強調,學生團體仍然隨時歡迎對話,如果運動沒有實質成果,很難要求留守市民離開,並不排除會有進一步行動。對於有質疑指佔領運動受到政治人物和外國勢力操縱,岑敖暉直指有關說法荒謬。

岑稱,如政府重開公民廣場,佔領人士願重開金鐘道,對於有運輸業聲言要自行清場,表示正考慮開通部分路段。未來亦會爭取中間派支持。

更多要聞一
美否認背後操控佔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圖)反駁《人民日報》指控,重申美國在香港佔領運動並無扮演任何角色,否認涉及美國操控香港任何人、團體或政黨的指控。她強調... 詳情
黑客組織「匿名者」,於周日凌晨1時45分,公布第三批洩密文件,聲稱包括中國政府網站nftz.gov.cn數據庫內的大量電郵、密碼、姓名等。「... 詳情
旺角爆混戰 百人圍警署
佔領行動周日踏入第15天,旺角佔領區再爆衝突,凌晨有市民與警員推撞,有市民打算加固路障時被警員阻止,雙方多次爭執及對峙,示威者一度包圍旺角警... 詳情
周庭辭學民發言人
就讀浸會大學的學民思潮成員周庭(圖),昨晚辭去學民發言人一職,她在聲明中說,自己「只有17歲,面對非一般的壓力,感極度徬徨及疲倦」,希望暫退... 詳情
旺角佔領區昨日參與集會市民明顯增加,反佔中人士亦再度活躍。藍絲帶運動、撐警大聯盟召集人李偲嫣昨在佔領區一街之隔的西洋菜南街擺街站,她形容佔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