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座駕圖駛入特首辦被截
示威者:政府試水溫

[2014.10.13] 發表

公務員事務局長鄧國威乘坐的汽車,周一試圖從龍和道駛入特首辦,但遭示威者阻撓,最後被迫折返離開。

事發於早上10時半左右,鄧國威乘座的汽車,試圖從龍和道駛入政總,但遭示威者阻撓。

示威者多番質問「你是什麼人?」「你是那位『尊貴』的官員?」「是否官字兩個口」「請你(徒步)行入去」。

該名示威者姓陳,已在特首辦外示威多天。她向本報記者憶述時發經過稱,一輛掛有AM車牌、載有4人的車,意圖進入特首辦,因留守者共識是只讓救護車及物資車進入,故上前交涉,並問對方是什麼官員。

行政署勸籲示威者讓路,留守者拒絕,事件擾攘15分鐘,車輛自行離去。陳小姐認為,多日來官員及警方皆徒步往特首辦,這次舉動是政府試水溫。

繼公務員事務局長鄧國威之後,運房局長張炳良在11時半左右也試圖從龍和道駛入特首辦,但同樣遭示威者阻撓,最後被迫折返離開。

更多要聞一
特首持股公司涉查懋聲生意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梁振英涉利益衝突醜聞版圖由香港、英國、澳洲,擴展至日本和新加坡。踢爆梁獲UGL巨款的秘密合約副本,同時披露梁仍持有日本D... 詳情
梁振英前晚接受《講清講楚》錄影訪問,節目昨播出,他承認政府過去兩星期處理佔中有一定難度,一方面要讓學生表達訴求,亦要盡量避免佔中與反對者衝突... 詳情
匯豐前大班 艾爾敦料梁將下台
匯豐前大班艾爾敦(David Eldon)在個人網誌撰文,估計特首梁振英將會被要求下台,因他涉及貪腐新聞,觸及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底線。艾爾敦又... 詳情
運輸業擬召會員拆路障
佔領行動持續,建造業及運輸業界稱受到佔中影響,本周將會有反佔領的行動。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30名成員,周日到金鐘抗議後,一度有人企圖自行拆走... 詳情
民建聯過去兩天於深圳舉辦路向營,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周日出席,發表講話,談佔中最新形勢,有與會者透露,張曉明形容今次佔中是政治鬥爭,「挑戰中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