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明﹕佔中是政治鬥爭

[2014.10.13] 發表

民建聯過去兩天於深圳舉辦路向營,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周日出席,發表講話,談佔中最新形勢,有與會者透露,張曉明形容今次佔中是政治鬥爭,「挑戰中央」,包括要推翻人大決定等,認為訴求不現實,但預料佔領仍要持續長時間。他在會上又重申中央對特首梁振英的支持堅定不移。

稱梁收款屬舊聞 中央堅定挺梁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會後表示,成員於會上向張曉明反映佔中持續10多日,對社會有很大影響,張曉明回應稱,希望事情盡快得到解決,又引述張曉明說,過去都有聽說梁振英收取澳洲UGL約5000萬元一事,並非新消息,重申中央仍支持梁振英。

民建聯的新聞稿指出,張曉明在會上說,中央政府高度關注香港當前的局勢,中央維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立場堅定不移,對梁振英的支持堅定不移,亦堅決支持特區政府維護法治,堅決支持警方依法維持社會秩序。據了解,張曉明席間提到,有人指佔中像西方的顏色革命,他認為與現時佔中亦很相似,但認為香港是法治社會,不希望太多違背法律的事繼續進行,但坦言預料佔中仍要持續一段日子。有與會者透露,張認為現時形勢艱難,甚至較2003年時更差,擔心建制派明年區議會選舉的結果並不樂觀。

另外,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認為,佔中已廣泛引起國際輿論,相信中央已充分關注,但至昨日佔中已持續15天,影響市民生計,已引起公憤,「政府無法子唔清場」,呼籲示威者特別是學生應盡快撤離。他認為佔中運動若要爭取市民認同,應「見好就收」。

更多要聞二
因不滿全國人大就政改落閘引起的佔領行動已持續逾兩周,情況多次突變,有份發起行動的學民思潮,計劃周二於金鐘立法會外迴旋處,舉行「中學生街頭政改... 詳情
美伊波拉首擴散 醫護染疫
美國伊波拉防疫漏洞引起的擴散憂慮成為事實。一名曾照顧美國首名本土確診伊波拉患者的醫護上周出現發燒等疑似伊波拉病徵,初步測試顯示她對伊波拉病毒... 詳情
美國麻薩諸塞州布倫特里鎮一名男性,最近曾去過西非國家賴比瑞亞,近日出現頭痛及肌肉酸痛症狀,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已被緊急隔離在哈佛前鋒醫療中心... 詳情
美國首名本土確診伊波拉患者鄧肯身亡後,其家人公開醫療紀錄,質疑當局基於鄧肯是非洲人,未有及時醫治,更在其出現病徵時讓其出院,終令他病情惡化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