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學民:不阻官員議員赴立會

[2014.10.15]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將於今日復會,泛民議員計劃在議會內開遮打傘,為不合作運動打開序幕,並在會上提出多條緊急質詢,跟進警方在佔領運動過程中的執法問題。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相信,官員及議員今日能進入大樓,他強調,妨礙議員出席會議屬違法。

學聯及學民思潮昨表示,不會阻礙官員或議員進入立法會,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更說,會「中門大開」,讓特首梁振英明天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不過,人民力量陳偉業及陳志全昨於旺角呼籲留守者明日到立法會,等梁振英入立法會後,不讓他出來。

梁會否出席答問視乎今情G

今日立法會會議及明日的特首答問大會能否如期舉行,視乎官員能否順利進入大樓開會及接受質詢。港府消息人士指出,各局長今日會「盡最大努力」去立法會,會試乘車前赴,日前兩名局長已嘗試乘車往政總,但遭示威者阻止車輛進入,指局長可以步行入內。消息人士稱,港府會視乎今日官員能否順利進入立法會,再評估特首明天會否出席答問大會。有官員透露,警方曾作評估,特首出席答問大會的保安評估為高風險。

對於有傳特首梁振英將不會出席明日答問大會,曾鈺成昨表示,目前未有收到答問大會更改通知。特首辦發言人回覆查詢時重申,要視乎官員出入立法會綜合大樓時,能否確保有令他們不受干擾的通道。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批評,若梁振英以保安為由不出席答問大會,是迴避向立法會問責及向市民解釋政府立場,「你架車駛唔到過來,咪鶾j籬行過來囉」。工黨張超雄表示,正聯絡不同佔領者開出道路,讓特首梁振英座駕能駛入立法會,「讓他沒有藉口不向市民交代」。

更多要聞
佔領若持續  戴陳擬Skype授課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至今已超過兩星期,佔中三子中的戴耀廷及陳健民均是大學教授,為確保學生能如常上課,陳健民在中大的課堂已改由其他院校的教授代... 詳情
內地大學嚴防港生支援佔領
【明報專訊】有內地大學擔心學生趁剛過去的十一黃金周到港參與佔領行動,透過多種方法「關懷」學生去向。佔領之初,校方嚴打遲到缺席,要教師課後上呈... 詳情
佔鐘自發物資站:拒任何組織騎劫
【明報專訊】兵行千里,無糧草不行。佔領行動今日踏入第18日,源源不絕的物資供應一直為建制派所詬病,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便曾質疑集會市民是「有組...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傳媒Fairfax Media旗下報章The Age昨再有報道,指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收取澳洲企業UGL的400萬英鎊(約49... 詳情
無視禁令 示威者續圍《蘋果》
【明報專訊】將軍澳壹傳媒大樓連日被反佔中者堵塞,阻礙《蘋果日報》出報,高等法院昨凌晨頒發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阻塞壹傳媒大樓任何出入口,惟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