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官場地震 換書記省長
涉周永康劉漢案 秦光榮調閒職

[2014.10.15] 發表

備受貪腐案件困擾的雲南省高層換人。據《人民日報》微博報道,中共中央決定秦光榮不再擔任雲南省委書記職務,另有任用,省長李紀矬~任省委書記,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陳豪則空降省委副書記,將提名為省長候選人。繼山西原省委書記袁純清後,秦光榮成為今年第2名被免職省委書記,消息稱他將調任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明報記者

雲南網報道,雲南省委昨日召開全省領導幹部會議,中組部副部長王秦豐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上述決定,會議由秦光榮主持,秦、李、陳3人均在會上作表態發言。秦光榮自我表白稱,在雲南工作16年來,「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嚴守黨的各項紀律」,形容自己「始終兢兢業業,不敢有絲毫懈怠」。他又讚拍檔李紀琲矕薯b雲南工作,對雲南的情G很熟悉;陳豪在東部發達地區和國家機關工作過,有豐富的領導工作經驗。

團派人馬 與白恩培拍檔4年

64歲的秦光榮是湖南人,曾任共青團湖南省委副書記兼省青聯主席,有團派背景,1999年從湖南省委常委兼長沙市委書記任上調雲南,先後任省政法委書記、組織部長、常務副省長、省長,與剛剛落馬受查的全國人大環保委副主委白恩培(時任雲南省委書記)搭檔4年,直到白2011年進京,秦接任省委書記。

十八大以來,雲南先後有省人大副主任孔垂柱、副省長沈培平、省委常委兼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等高官「落馬」。8月份,白恩培受查,更令雲南官場成為僅次於山西官場的貪腐重災區。

曾有人士傳媒報道,在港籍四川黑社會大佬劉漢贈送財物的高官中,就包括白恩培。有消息透露,秦光榮與劉漢在相關項目上亦有交往。雲南省政協前副主席楊維駿,曾實名舉報劉漢在當地礦業交易中涉嫌利益輸送。但秦光榮接任雲南書記後,楊曾建議秦徹查,秦卻以不便過問推託。秦曾公開表示,「雲南100封舉報信,可能6封是實的」,似乎也意有所指。亦有海外媒體指秦可能涉及向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之子周濱的利益輸送。

雲南昨日的人事大調動早前已有徵兆,早兩天在廣州舉行的泛珠大會,各省幾乎都由省長參加,僅雲南省派副省長高樹勳代表出席。

上海出身陳豪空降補省長位

值得注意的是,即將成為雲南省長的陳豪屬上海本土幹部,在黃菊任市委書記時,從靜安區委副書記調任市委副秘書長。他將繼上海市長楊雄、四川省長魏宏之後,成為31個省份中第3名既非中委亦非候補中委的省長。

更多中國要聞
四川天府新區晉國家級
14日,中國政府網發布了《國務院關於同意設立四川天府新區的批覆》。國務院已於10月2日批覆同意設立四川天府新區。據悉,天府新區位於四川省成都... 詳情
算上這一新區,中國的國家級新區擴容至11個,此前的10個分別是,上海浦東新區、天津濱海新區、重慶兩江新區、浙江舟山群島新區、甘肅蘭州新區、廣... 詳情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道:西南交通大學交通運輸與物流學院副院長羅霞在接受採訪時分析稱,天府新區升級為 「國家級」,將增強成都作為成渝經濟區「雙核」... 詳情
深圳婦按摩變針灸 一針穿肺
【明報專訊】香港媒體報道,深圳一名郝姓女子因落枕(俗稱埮F頸)致頸部痠痛,近日到福田一間休閒中心按摩,她僅要求中醫按摩,卻被按摩技師針灸,結... 詳情
李克強訪意簽百億美元協議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下午抵達意大利羅馬訪問,他表示,這次兩國企業簽署合作協議金額超100億美元。 李克強當地時間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