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區晉國家級
涉3市7縣 打造內陸開放型經濟

[2014.10.15] 發表
天府新區商務區效果圖。

14日,中國政府網發布了《國務院關於同意設立四川天府新區的批覆》。國務院已於10月2日批覆同意設立四川天府新區。據悉,天府新區位於四川省成都市主城區南偏東方向,區域範圍涉及成都、眉山、資陽三市所轄7縣(市、區),規劃面積1578平方公堙C至此,西部地區的國家級新區將從目前的4個上升為5個。

據中國經濟網報道:國務院在《批覆》指出,四川天府新區區位優勢突出,交通設施完備,產業基礎良好,科教實力雄厚。

《批覆》要求四川把建設四川天府新區作為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積極穩妥紮實推進新型城鎮化、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為發展內陸開放型經濟、促進西部地區轉型升級、完善國家區域發展格局等發揮示範和帶動作用。

要求最嚴格節約土地

《批覆》還指出,要把建設四川天府新區作為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積極穩妥紮實推進新型城鎮化、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為發展內陸開放型經濟、促進西部地區轉型升級、完善國家區域發展格局等發揮示範和帶動作用。

《批覆》指出,天府新區要茪O促進要素有序自由流動、資源高效配置、市場深度融合,提升國際綜合競爭能力;茪O發展高端產業,建立完善現代產業體係;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保護和傳承歷史文化,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發展,努力把天府新區建設成為以現代製造業為主的國際化現代新區,打造成為內陸開放經濟高地、宜業宜商宜居城市、現代高端產業集聚區、統籌城鄉一體化發展示範區。

《批覆》還要求四川省人民政府要切實加強對四川天府新區建設發展的組織領導。要認真做好四川天府新區發展總體規劃的編制工作,規劃建設必須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城市和鎮總體規劃、環境保護規劃、水資源綜合規劃等相關專項規劃的要求。要堅持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和最嚴格的節約土地制度,切實保護和節約水資源。要執行國家統一的財稅政策,涉及的重要政策和重大建設項目要按規定程序報批。

更多中國要聞
深圳婦按摩變針灸 一針穿肺
【明報專訊】香港媒體報道,深圳一名郝姓女子因落枕(俗稱埮F頸)致頸部痠痛,近日到福田一間休閒中心按摩,她僅要求中醫按摩,卻被按摩技師針灸,結... 詳情
李克強訪意簽百億美元協議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下午抵達意大利羅馬訪問,他表示,這次兩國企業簽署合作協議金額超100億美元。 李克強當地時間14... 詳情
【明報專訊】新疆皮山縣懷孕女警遇襲身亡案,當地民眾指出,事件中最少8人死亡,兩名襲擊者被警察當場開槍擊斃。案發後,首府烏魯木齊警方加強戒備,...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中國委員會即將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近10年來建設的戰略和洲際軍事力量,正改變亞洲力量均衡,向有利中國的方向發展。以美...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鄭文凱昨日在國新辦記者會上透露,改革開放至今,中國超過6億人脫貧,近3年減貧近4000萬人。不過,到2013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