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婦按摩變針灸 一針穿肺

[2014.10.15] 發表
郝女士展示醫生的治療報告。

【明報專訊】香港媒體報道,深圳一名郝姓女子因落枕(俗稱埮F頸)致頸部痠痛,近日到福田一間休閒中心按摩,她僅要求中醫按摩,卻被按摩技師針灸,結果刺穿左肺致不省人事,手術後至今仍未康復。休閒中心負責人稱,涉事技師有中醫執業資格證,但針灸是技師偷偷地做。目前福田壎芮妢所介入調查。

據郝女士憶述,因落枕致頸部痠痛,上月26日和丈夫到福田百花二路一家休閒中心按摩,她選擇中醫按摩。

一名楊姓技師先按其頸和後背,隨即建議「扎一下」,她斷然拒絕針灸,「我都說我是來按摩的,不同意針灸,他說扎一下更好,一針便刺下去了。」

當日夫婦二人共消費422元(人民幣.下同),走出休閒中心不久,她感到胸口痛呼吸困難,未幾不省人事。丈夫立即將她送進當地一家醫院進行手術,醫院診斷為「左側氣胸,肺壓縮約50%」,左側胸部可見針刺痕[,並有直徑約5厘米的瘀斑。郝女士引述醫生稱,「一針下去刺穿了你左肺。」

她其後報警,與休閒中心負責人伍先生達成協議,休閒中心先墊付1萬元治療費用,伍稱,休閒中心只是中醫按摩,涉事的楊技師有中醫執業資格證,但提供火療、針灸等是楊偷偷地做。福田壎芮妢所執法人員日前到場調查,執法人員稱,如休閒中心和工作人員違規從事醫療服務,將依法處罰。

更多中國新聞
李克強訪意簽百億美元協議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下午抵達意大利羅馬訪問,他表示,這次兩國企業簽署合作協議金額超100億美元。 李克強當地時間14... 詳情
【明報專訊】新疆皮山縣懷孕女警遇襲身亡案,當地民眾指出,事件中最少8人死亡,兩名襲擊者被警察當場開槍擊斃。案發後,首府烏魯木齊警方加強戒備,...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中國委員會即將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近10年來建設的戰略和洲際軍事力量,正改變亞洲力量均衡,向有利中國的方向發展。以美...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鄭文凱昨日在國新辦記者會上透露,改革開放至今,中國超過6億人脫貧,近3年減貧近4000萬人。不過,到2013年... 詳情
誘姦女生 廈大淫師被炒
【明報專訊】福建廈門大學博士論文指導老師吳春明(下圖),今年7月被揭發涉嫌誘姦女學生的事件,至今已有3個月,廈大仍未就事件公布調查進度。網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