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半人自稱無政黨
兩成較支持激進派

[2014.10.20]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問卷調查發現,逾半受訪者自稱並無支持任何政治組織或政黨。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蘇鑰機認為這比率頗高,反映佔領運動並非由政黨動員。「今次走出來的人,過去可能不熱中政治。」

通宵留守多青年

蘇鑰機稱,根據本報調查結果,撇除無政黨背景後,有兩成受訪者較支持激進民主派,包括社民連、熱血公民及人民力量,至於支持溫和民主派的人數則明顯較少(見圖)。

逾八成擁專上教育水平

通宵留守的示威者以年輕人居多。285名受訪者當中,18至29歲的年輕人佔逾七成半,當中金鐘「最後生」,多達77.7%受訪者屬於此年齡組群,相對之下,銅鑼灣的年齡組群略較「老化」。此外,近六成受訪者學歷為大學或以上,若計及大專學歷,足足達84%受訪者有專上教育水平。

更多要聞
旺角衝突拘5漢 搜45厘米齒刀
【明報專訊】旺角佔領區昨日凌晨爆發衝突,警方拘捕5名男子,包括一名衝擊防線、涉藏有攻擊性武器的25歲青年,警方在他背包內發現兩把利刀,一把是... 詳情
衝突前夕  遊戲模式號召「光復」
【明報專訊】旺角佔領區上周五凌晨被清障礙物,晚上迅速被示威者再佔領,惟佔領範圍縮小,失去旺角核心路段包括連接多條路線、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的... 詳情
梁:外部勢力參與佔領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接受亞視國際台《時事縱橫》訪問,被問到2017年會否競逐連任特首,他表明不會回應,因任何參選人都不會在選舉前3年表態... 詳情
戴耀廷倡組多方對話平台
【明報專訊】學聯、港府將於明天就政改展開對話。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於會談前夕,再次敦促港府拿出切實可行的方案及時間表,解決政改困局。學民思潮召集... 詳情
【明報專訊】學聯將於明天與港府對話,不過,雙方對對話成果都不感樂觀,有泛民一方的中間人表示,首次對話後,距離佔領退場仍然遙遠,只冀望透過對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