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帥重返傷心地率拜仁征羅馬

[2014.10.21] 發表
哥迪奧拿拜仁教練

對拜仁慕尼黑主帥哥迪奧拿來說,今日歐聯E組作客羅馬會勾起在奧林匹高球場光榮與屈辱記憶。他既在2009年以教練身分在羅馬帶領巴塞隆拿奪得歐聯冠軍,但在2002年效力羅馬卻飽受膝傷折磨失敗告終。拜仁此際挾#近8仗不失球強勢,哥帥就算面對敵鋒托迪的強攻和火紅熾熱的現場氣氛,大概仍會暗忖再下一城,來個大報復。羅馬Vs拜仁慕尼黑 SportsnetOne台 今早11:30直播

哥迪奧拿的球員時代頂峰期在巴塞隆拿度過,以30歲之齡改投意甲的布雷西亞,卻展開一場噩夢。他2001年11月被指服用禁藥諾龍(Nan-drolone)至被停賽4個月,「波監」刑滿後轉投羅馬,卻因膝傷而只上陣4場,後回歸布雷西亞。意甲旅程雖然只有短短2季,但他在09年正式「打甩」所有禁藥控罪(見附表),8間年為洗脫污名身心疲累;而他執教的巴塞隆拿卻又在同年於奧林匹高球場勇奪歐聯冠軍,奠定「地上最強」稱號。故今次故地重遊,人非草木,哥帥應有一番矛盾感受。

拜仁748分鐘不失球

然而哥迪奧拿重返奧林匹高應可積極應戰,因為拜仁慕尼黑在歐聯E組暫以2分超前次席羅馬位列榜首,撇除8月中德國超級盃不敵多蒙特,拜仁在歐聯、德國及德國盃錄得9勝2和,而自9月中至今8仗共748分鐘更無失球下取得7勝1和,包括過去2場聯賽合共入10球。羅馬的法國籍教練魯迪加西亞賽前向哥帥「送高帽」:「面對這當今其中一支最出色的球隊,羅馬處於下風。哥迪奧拿早已為巴塞隆拿奠定基礎,現於拜仁的工作又做得十分出色,而且相信可以繼續成功下去。」

托迪重會哥帥「冇面畀」

加西亞卻沒完全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我肯定主場氣氛將會火紅熾熱。我們急不及待迎接這場比賽。」12年前曾和哥迪奧拿做隊友、近3仗各入1球的38歲羅馬隊長托迪聲言「冇面畀」:「保持大勝基爾禾的戰意,可為下仗帶來積極樂觀。」謝雲奴上仗在意甲休戰養精蓄銳,加上在意甲攻入3球的迪斯度與托迪攻堅,迪斯度說:「能在支持球隊的球迷面前比賽總是無與倫比的。無論最終賽果如何,我都肯定今仗甚可觀。」

更多體育二
倘曼城出局  傳哥帥接替柏歷堅尼
在歐聯E組掙扎的曼城今日作客莫斯科中央陸軍前,領隊柏歷堅尼感受到因賽事閉門作賽,以及傳言若球隊不能晉級16強,或會被同組拜仁慕尼黑教練哥迪奧... 詳情
皇家馬德里昨日證實翼鋒加里夫巴利肯定因傷避戰周三作客利物浦的歐聯賽事,而英國傳媒更已猜測該名威爾斯球星很可能因此無緣周六西甲迎戰巴塞隆拿的「... 詳情
奧斯賓拿受傷  槍手3號門將披甲
阿仙奴一對中場艾朗藍斯(圖)及阿迪達據報周三在歐聯作客安德列治傷癒復出,滿以為可令領隊雲格鬆一口氣,豈料副選門將奧斯賓拿成為最新「十字軍」,... 詳情
高圖爾斯謝施治教路
縱使捷克門將施治今季在車路士被貶為後備,但在車路士今日歐聯迎戰馬里博爾前,仍不忘指導搶去其正選席位、本月初在英超頭部被撞傷的泰拔高圖爾斯出迎... 詳情
安歷基欲調走愛將留力美斯抗命拒絕被換
咁快一個星期,上星期球王美斯先在香港帶領阿根廷派7蛋畀港足,早兩日為巴塞隆拿踢#一場西甲之後,今日又要在歐聯出戰阿積士,而且幾日後更要硬碰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