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灌溉少開冷氣 節省開支夠用兩年

[2014.10.28] 發表

【明報專訊】分別位於石硤尾和屯門的兩間廠商會中學,今學年分別撥款40萬和10多萬元,外聘導師資助有需要學生課後補習。兩間中學的總校長麥耀光說,過去多年學校透過節省水電等資源,才得以累積到一筆資金推出相關計劃,期望可持續推行。

麥耀光以石硤尾的廠商會中學為例,6年前他剛上任校長初期,每月電費約6、7萬元,後來他發現校園為了防盜,每晚燈火通明,便要求校舍入夜後只開底層燈光、非必要時免開冷氣,現時每月電費只需4、5萬元,推算一年便節省了近20萬元。

他又減省學校非必需的人手和資源,破舊紙張盡量兩面使用,又善用學校鄰近山上的水灌溉校園植物。

麥耀光說,以廠商會中學現有撥款,免費補習計劃至少可推行兩年,他稱「沒想過停,學校每年推行相信不太大問題」。他將再設法集資,希望得到「有心人」支持,讓更多學生參與。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教育局多年來一直拒絕公開註冊教師名單,間接令公眾無法得知曾干犯性罪行的教師是否仍未除牌,引起公眾憂慮。申訴專員公署昨表示,最近已... 詳情
香港澳洲交流獎學金
【明報專訊】日前長江集團舉行「長江澳洲毅進獎學金計劃」頒獎禮,頒發獎學金予今年84名得主,香港及澳洲學生各佔一半,港生可到澳洲交流,澳洲學生... 詳情
關懷侏儒症 齊齊整蛋糕
【明報專訊】10月為「關注侏儒症月」,推動消除大眾對患者的誤解,讓他們在教育、就業等都享有平等待遇。香港小而同罕有骨骼疾病基金會,日前安排患...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