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亞雷斯拒認 曾講種族歧視言論

[2014.10.28] 發表

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圖前)在世界盃上因為牙咬意大利後衛基亞連尼而被罰停賽9場,這名現效力巴塞隆拿的射手事後亦願意承認責任,而近日他出版的自傳中卻自動重提2011年仍效力利物浦時,涉向當時的曼聯後衛艾拉講出種族歧視言論,蘇亞雷斯堅決否認,強調自己並非種族主義者。

2011年10月15日,曼聯與利物浦上演雙紅大戰,事後紅魔後衛艾拉(Patrice Evra)批評蘇亞雷斯以「Negro」(黑人)帶有種族歧視字眼辱罵他。

雖然在西班牙語中「Negro」沒有冒犯之意,但事後亞蘇仍被罰停賽8場,日前他在自傳中再次否認種族歧視言論:「我絕對不是種族主義者,被指責的一刻我被嚇壞了,我說出那個字是不是英文。」

蘇亞雷斯憶述事後英足總紀律委員會調查後指,他曾7次說過該字眼,反種族主義團體亦向他加以責難,但他再次重申自己無意說出種族歧視字句,又認為他已被標籤為種族主義者,這個污點將難以抹走。

另外,目前已轉投意甲球會祖雲達斯的艾拉,會方周一宣布今季受到傷患困擾只曾上陣6次的法國後衛,因大腿拉傷缺陣1個月。

更多體育二
27日桌球國際錦標賽在成都展開第二日爭奪,首輪比賽繼續進行。香港名將傅家俊攜肖國棟、趙心童、周躍龍龍晉級32強。其他選手中,名將特魯姆普與梅... 詳情
2014年世界桌球錦標賽27日在成都展開第二日角逐。在外卡輪比賽上演大逆轉的中國神奇小子趙心童手感依然,單桿轟出了139的高分,以6:3輕鬆... 詳情
中國再摘一金兩銀
2014年射擊世界盃總決賽27日在亞塞拜然加巴拉市落幕,中國選手繼續保持良好狀態,再奪一金兩銀,完美收官。 在男子飛碟雙向決賽中,老將... 詳情
博尼法齊奧奪冠 安東瑪奇保住黃衫
10月27日,2014年環海南島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結束了第八個賽段的爭奪,來自意大利藍波美利達車隊的尼科洛·博尼法齊奧(圖)以3小時52分13... 詳情
27日,2014藍灣大師賽-LPGA在經歷了五天的角逐後順利結束。33歲的南非選手李安佩斯奪得冠軍,德國選手卡羅琳梅森獲得第二,中國選手馮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