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里嚴禁煙花爆竹 發逾6000元罰單

[2014.10.31] 發表

【明報專訊】素里執法人員於萬聖節期間會加強掃蕩買賣煙花爆竹行動,包括派人「放蛇」,至今已檢獲大量違規的煙花爆竹,總值約1.3萬元,而所開出的告票罰金總額達6,250元。素里騎警表示,收繳的煙花爆竹大部分將被銷毀。

由於素里市完全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素里皇家騎警及市府附例執法小組(By-Law Enforcement Team)每年萬聖節期間都進行針對違法銷售、燃放煙花爆竹的專項執法行動。今年萬聖節前夕,執法人員已收繳大量煙花爆竹,向不少銷售煙花、爆竹的攤販開出告票,罰金總額達6,250元。

素里騎警發言人柏奎特(Bert Paquet)表示,不少攤販採取流動販售方式,於社交網站發布廣告,聯繫買家,再相約地點交易。但不少「買家」其實是市府附例執法小組工作人員在「放蛇」,雙方接頭後,執法人員就會收繳煙花爆竹,並向販售者開出750元的告票。

柏奎特強調,萬聖節由煙花引起的事故,較往年繼續呈現下降趨勢,目前每年平均有三宗火警與煙花爆竹有關。儘管如此,素里皇家騎警其中一間儲藏室亦已堆了滿今年收繳而來的煙花爆竹。在萬聖節期間收繳到的大量煙花爆竹將會被分拆,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最終被銷毀,其餘則用於警方及消防訓練。

更多社區消息
6溫市長候選人華社論壇  增單車徑惹激辯
【明報專訊】中僑互助會昨日舉行溫哥華市選市長候選人辯論會,邀請6名市長候選人到場,由本地7間中文傳媒代表提問,吸引逾百市民參加。其中一個市民... 詳情
【明報專訊】離市選正式投票日還有兩個星期,大溫各城市將從明日(11月1日)起陸續開始提前投票,其中列治文、本那比和素里選民可在明日投票,但溫... 詳情
列市推SLOW四步曲
【明報專訊】列市騎警鑑於行人被車撞致傷亡數字有上升趨勢,特別推出以「慢」(SLOW)為主題的安全運動,呼籲行人過馬路時要注意「四步曲」,以增... 詳情
優質烈酒發售會明登場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卑詩酒舖(BC Liquor Stores)優質烈酒發售會(Premium Spirit Release)將於明日舉行... 詳情
【明報專訊】省內萬多名律師舉行公投,結果以大比數通過,反對承認基督教西三一大學(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頒授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