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促公布調查警察進度

[2014.11.04]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日前在黃竹坑警校演練時,被拍到使用胡椒噴霧器,民陣警權組召集人陳樹暉要求警方解釋使用準則。他說,佔領發生以來,投訴警察課收到1300多宗投訴,要求警方公布調查進度及涉事警員人數。

對於警方日前曾表示大部分投訴的市民都不是當事人,稱他們只是憑網上的影片就投訴,陳樹暉則反駁警方說,影片也是充足的證據,不能以影片是證據不足為由,拖延調查進度。

陳樹暉表示,警方在記者會對公眾集會和佔中發起人等作出失實的指控,例如指佔中發起人漸漸淡出、但就沒有勇氣叫停行動,以及說現時市民對是否要向警察求助感迷惘,陳樹暉稱希望警方自重,不要抹黑集會者。他質疑政府將警方淪為政治公關,強調警方應正視濫權問題,而不是把責任歸咎集會者。

另外,「民陣警察投訴科」上周四成立至今,收到3至4宗關於警察向佔領者使用暴力和謾罵的投訴,民陣會按投訴人提供的證據安排法律支援。本周開始民陣亦會向記者和醫療人員蒐集資料,查詢他們工作過程中有否被警方暴力對待,以作跟進。

更多要聞
工聯千人申訴 憂生計無花紅
【明報專訊】工聯會昨晚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反佔中申訴會,邀請運輸、旅遊、飲食、零售等行業出席,工聯會表示有超過3000人參加,警方則指最高峰時... 詳情
50律師默站 批佔領貶低法律
【明報專訊】法庭先後向金鐘及旺角多個佔領位置發出臨時禁制令,禁止留守者繼續佔領,約50名法律界人士昨在高等法院外默站,包括律師會前會長周永健...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持續逾月,民主派及學聯等團體正積極思考是否發動議員辭職「變相公投」,泛民雖未有決定,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昨已表明,若泛民5區... 詳情
黃之鋒:「公投」引發討論  爭「姨媽姑爹」民心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持續逾月,學民思潮發言人黃之鋒昨晚在金鐘集會上發言時,承認佔領運動愈久愈會失去民意支持,故提出發動泛民議員辭職「公投」,... 詳情
周融﹕約見泛民雙學表達民意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昨向政務司長林鄭月娥遞交聲稱超過180萬個支持「還路於民」簽名。周融表示,稍後會約見全體立法會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