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金融機構拓人幣服務
工行料引入新操作技術程序

[2014.11.14] 發表
「多倫多金融服務聯盟」總裁埃克

【明報專訊】隨#在多倫多成立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最終得到確定,本地金融機構以及貿易團體都已經在為與該銀行未來的合作積極活動起來。「多倫多金融服務聯盟」(TFSA)總裁埃克(Janet L. Ecker)稱,為迎接離岸中心正式開始運作,本地還需要在增加基礎設施能力及對企業展開教育等方面做出準備。

「這是中國有史以來宣布結算銀行速度最快的一回,通常比如像倫敦離岸中心合約簽訂以後,要等到幾個月才能夠知道結算銀行是哪一家。」剛剛從中國參加完總理訪華團回來的埃克昨日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這表明本地各個相關基本架構亦要盡快展開。

埃克表示,關於結算銀行究竟將如何運作的很多細節還未得知,但很快聯邦財政部將為此召開技術簡報會議。她相信本地工商銀行亦將為此引入一套新的操作技術及程序,為未來的結算工作做準備。

而從本地銀行及金融機構的角度講,他們亦需要引進一些新的基礎設施,以及對職員提供新的培訓,未來才能夠在全國範圍內擴大人民幣服務網絡。埃克表示,本地的每個銀行可以有自己的選擇,參與或者不參與「人民幣服務」的業務,但她希望這個服務網絡能夠在全國範圍內建立起來。「我們旗下的13個金融機構都將展開『人民幣服務』項目,他們究竟會怎樣參與進來又會各有不同,並且隨時間推移各自會不斷的發展,」她續解釋道:「無論他們未來將開展哪項人民幣業務,都將與工商銀行合作,因為(工行)要負責最終的交易結算工作。」

這13個金融機構包括加拿大銀行、中國銀行(加拿大)、滿地可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匯豐銀行、皇家銀行、豐業銀行、道明銀行以及其他一些金融服務機構、保險公司及養老金服務機構等。

此外,要協助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的順利運作,本地製造商協會、加拿大商會及加拿大經濟發展公司等,都將協助為本地想要與中國做生意的企業展開的教育工作。

更多要聞二
談到加拿大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在為兩地商人提供交易上的便利之外,是否還存在這一些潛在的風險如洗黑錢等,埃克認為新系統的引入,與所有銀行現有面臨... 詳情
哈珀參觀中藥舖
總理哈珀在杭州的中藥舖胡慶餘堂逗留了大約40分鐘,他在藥舖內觀察了配藥的整個過程。(相關新聞刊A15版)總理夫人勞蓮在中藥舖胡慶餘堂了解人參... 詳情
學聯明闖京難入境
【明報專訊】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常委羅冠聰、常務秘書鍾耀華將於周六傍晚起程到北京,要求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中央官員會晤,表達港人對普選的訴求。... 詳情
林健鋒:總理已出國
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圓圖)批評學聯上京是不了解情況,又認為須考慮實際成果。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常委羅冠聰、常務秘書鍾耀華宣布明日傍晚起... 詳情
北京消息透露,中央對於香港「佔中」清場並無具體時間表。把佔中清場與滬港通聯繫起來是誤會,行政長官梁振英只是向中央作出了香港有能力獨力恢復秩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