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確認出戰決賽

[2014.11.21] 發表

世界排名第二的男子網球選手費達拿20日正式確認將出戰次日在法國北部城市里爾開賽的台維斯盃決賽。因背傷困擾而一度狀態成謎的「瑞士球王」將在21日進行的第二場單打中出場,對陣法國隊的二號男單蒙菲斯。

20日下午,在台維斯盃決賽抽籤儀式後的新聞發布會上,法國隊長克萊門特表示,他們不會被費達拿出戰決賽的消息打個措手不及。

「對我們來說,這並不值得驚訝,法國隊始終是按照前兩場單打重頭戲要對陣費達拿和華連卡來備戰的。」這名已退役的網壇名將說。

9月份剛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的8強中負於費達拿的蒙菲斯則說,瑞士球王即便帶傷也不容小窺。他說:「費達拿有三天的調整時間,而且受傷前他在(倫敦總決賽)比賽中發揮出了個人巔峰狀態,所以我想,對他來說狀況並不糟糕。」

按照雙方隊長的各自布陣和當天的抽籤結果,21日決賽的首場比賽將是世界排名第四的澳網冠軍華連卡對陣世界排名第12位的法國頭號選手祖桑加,接下來便是費達拿與蒙菲斯之間的第二場單打。

22日的雙打比賽將由瑞士隊的齊特內里╱拉默對陣法國隊的班納圖╱加斯基特,其中班納圖正是今年法網實現本土選手30年來首奪男雙冠軍的功臣之一,當時和他搭檔征戰紅土場的是並未入選法國隊台維斯盃決賽陣容的瓦塞林。

而在23日的賽程中,兩場單打將翻轉對陣,由祖桑加迎戰費達拿,而蒙菲斯最後一戰對陣華連卡。

在台維斯盃的歷史上,法國隊曾9次奪冠,但最近的一次已經是在13年前,他們分別於2002年和2010年兩度殺入決賽,負於後來奪冠的俄羅斯隊和塞爾維亞隊。而瑞士隊上一次捧盃還是在遙遠的1992年。

更多體育一
維迪5000萬鎊年薪投法拉利
一級方程式(F1)法拉利車隊昨日宣布,紅牛車隊的車手維迪(圓圖)已與他們簽約3年,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其年薪近5000萬鎊,成為歷來最高薪... 詳情
香港車手方駿宇(圖)將於首次亮相F1,駕駛沙巴車隊的C33戰車出戰阿布扎比站的練習賽。 今季F1最後一站阿布扎比站,將於本月23日舉行... 詳情
舊患初癒再添新傷史杜痛別2014
利物浦證實前鋒史杜列治日前練習時大腿受傷,將再缺陣6周共12場賽事,意味#會傷別2014年,令這名8月尾開始倦勤的「容易受傷的男人」將合共錯... 詳情
蘇亞雷斯轉會巴塞隆拿,史杜列治季初英超3仗後「長季」,為利物浦掛帥的巴洛迪利、列基林拔及波連尼卻合共上陣999分鐘仍未「開齋」。「紅軍」迄今... 詳情
韋舒亞自薦任墮後中場
面對英格蘭國家隊隊友朗尼的勇態,阿仙奴中場韋舒亞(圖)昨日坦言明日英超主場硬碰曼聯時亦有顧忌,已提醒隊友絕不能掉以輕心。此外,他表示再要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