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香川極刑宴客 日本8強出局

[2015.01.24] 發表
日本互射12碼出局後,隊長長谷部誠(右)安慰門將川島永嗣。(法新社)

衛冕亞洲盃的日本昨日在8強與阿聯酋激戰120分鐘後各一言和,於互射12碼先有本田圭佑射失,後有香川真司在「突然死亡」階段「宴客」,以4:5敗陣,創下在這項賽事19年來最差成績。

1996年後最差成績

過去6屆四度封王的日本賽前為奪標大熱門,卻在7分鐘便被阿聯酋前鋒穆巴奧特攻破大門,至81分鐘才由中場柴崎岳扳成1:1完結90分鐘賽事,其後雙方於加時均無法增添紀錄,需以互射12碼決勝負。為日本率先操刀的本田圭佑宴客後,阿聯酋也在第3輪射失,令雙方首5輪4:4言和;進入「突然死亡」後,香川真司失手,對方阿密特建功,日本終以總成績5:6敗陣。阿聯酋將與同日淘汰伊朗的伊拉克爭入決賽。

日本主帥艾古爾說:「己隊開賽後表現漫不經心,導致失球,然後為入球而奮戰。我們表現和戰意均較佳,我為球員自豪。不過阿聯酋球員的比賽態度就像拚命。我恭喜他們。」今次是日本自1996年一屆後,再次於8強出局。

更多體育一
鷹隊滅雷霆創最佳連勝紀錄
亞特蘭大鷹隊昨日主場以103﹕93擊敗奧克拉何馬雷霆,成功創下球會史上最佳的15連勝,亦穩坐東岸「一哥」之位。 氣勢強勁的鷹隊今場一開... 詳情
奧雲訪港鬥港將 前英格蘭球星奧雲再度訪港,他應服裝品牌邀請於下周一早上10時現身香港足球會出席友賽,屆時將與港將葉鴻輝、文彼得及已掛靴... 詳情
紅軍自強 重回爭盃路
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季初英超及歐聯屢吃悶棍的利物浦,踏入聖誕快車期後愈戰愈勇,最近9仗錄得6勝3和之餘,其間對阿仙奴、車路士亦不... 詳情
37歲希斯基倒戈
昔日曾是英超球隊一員的保頓,自從在2012年降班英冠後,一直都無力升回英超。不過該隊陣中其實不乏大名鼎鼎的球星,包括在亞洲盃賽事期間重創的韓... 詳情
曼聯門將迪基亞尚餘18個月便約滿,但他遲遲未肯簽新約,料與垂青他的皇家馬德里極有關係。 他的名牌經理人佐治文迪斯說「所有事情可在5分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