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香港人鎮後防 傑志誓挫東方復仇
傑志Vs東方

[2015.01.24] 發表
身分象徵-傑志後衛艾里奧「齋操」半季後,日前終取得「三粒星」身分證轉為香港球員,可望在今仗臨危受命。(徐嘉嘉攝)

東方於上周銀牌擊敗傑志封王,兩軍今午再於聯賽爭標關鍵戰狹路相逢,連續3次於盃賽決賽飲恨予東方的傑志矢志復仇,已轉為香港球員的巴西後衛艾里奧將首度正選披甲,務求改善防線漏洞。

半季欠比賽 艾里奧自信狀態足

傑志於上周銀牌決賽不敵東方,將帥除歸咎球證執法左右大局,後防兩次致命犯錯亦斷送錦標。該役回傳失誤的曾至孝因傷缺陣,已轉為土炮的艾里奧頂替候命,加上前線的保連奴,足可抗衡東方的「半洋陣」。28歲的艾里奧上半季未有註冊上陣,僅靠操練及友賽保持狀態,他揚言已準備就緒:「第一場比賽會有點困難,但我在香港踢球多年,對敵隊鋒將尚算熟悉,問題不是太大。相比起以往在公民較多攔截解圍,傑志注重用球兼從後防策動攻勢,經過半年訓練,我已熟習了球隊踢法。」

傑志總領隊伍健於銀牌賽後怒言若非球證執法影響,有信心在今仗聯賽復仇,東方教練高尼路不以為然:「球證犯錯是比賽一部分,高水準比賽如世界盃也會遇上執法爭議。不過艾里奧及保連奴已轉為香港球員,傑志肯定比上場更難應付,加上旺角場比大球場狹小,相信賽事會更體力化。」至於仍未開齋的大埔則在主場再鬥澳滌,荷蘭翼鋒韋爾因事返國,勢令該地區球隊雪上加霜。

更多體育二
廣東23連勝創隊史紀錄
23日進行的男籃聯賽第34輪火爆異常。多支球隊完成了球場上賽季「雙殺」對手的任務。客場作戰的廣東宏遠隊128:114戰勝東莞男籃,創下隊史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