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父母心」晚宴籌款逾66萬
「時光隧道」展示歷年珍藏相片

[2015.01.25] 發表
晚宴籌委會主席鄧麗賢(右五)、卑詩省兒童醫院基金會行政總裁Teri Nicholas(右四)與晚宴嘉賓剪綵。
「天下父母心」晚宴共籌得善款逾66萬,圖為大會進行支票交接儀式。

【明報專訊】2015「天下父母心」20周年奇妙之旅籌款晚宴昨日於溫市中心舉行。晚宴籌款目標60萬元,最終超額籌得668,669元,善款將用於為卑詩兒童醫院添置兩部超聲波儀器。同時由華社發起的「愛兒行動」所籌建的兒童醫院病房也於昨日正式命名為「愛兒腫瘤科」兒科癌症病房(For Children We Care Oncology Inpatient Unit)。

昨日的籌款晚宴節目豐富,主辦方還特別建造了一條「時光隧道」,展示歷年來「天下父母心」籌款晚宴的珍藏相片,讓來賓回味過去二十年來華裔社群為卑詩省兒童所做的貢獻。大會亦通過短片分享受惠小病人的迴響,介紹超聲波儀器對小病人的重要性。

兒科癌症病房命名「愛兒腫瘤科」

卑詩省兒童醫院基金會(BC Children's Hospital Foundation)行政總裁尼古拉斯(Teri Nicholas)表示,在過去二十年來,華人社群透過「天下父母心」籌款晚宴,為卑詩省兒童醫院共籌得近1,400萬元善款,也很高興能將新院舍Teck急切護理中心內的兒科癌症病房,以「愛兒腫瘤科」兒科癌症病房命名,表彰他們的善舉。

晚宴籌委會主席鄧麗賢表示,通常一台超聲波掃描儀的使用壽命為7年,但現在兒童醫院使用的掃描儀已經超過11年,希望通過晚宴籌得的款項,可以為醫院購買兩台新的超聲波掃描儀,更準確快速地為病童作出診斷。

該基金會董事局成員及「愛兒行動」發起人之一的林定宇表示,「愛兒行動」成功籌得500萬元善款,為兒童醫院2017年完工的Teck急切護理中心捐建病房,並獲得命名,這是對華裔社群慈善事業的極大鼓舞。他呼籲更多的華裔善長捐獻,融入本地慈善文化。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一家藥用大麻種植場準備大舉招聘多275人。未正式舉行招聘已引來許多人的興趣。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藥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