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航納入標指 美股價市後升逾4%
Life Time以40億元賣盤
趁低吸納 美股反彈228點
Barrick擬售智利礦
油價收市價6年最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擊退Endo Valeant提價奪Salix
投資者反應佳 股價齊升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上市藥業公司Valeant International(代號VRX)昨天終於擊退愛爾蘭同業Endo International(代號ENDP),成功以提價共111億美元收購美國同業Salix Pharmaceuticals(代號SLXP)。投資者反應偏好,Valeant股價微升。

昨天早上,總部設在魁省Laval市的Valeant首先宣布,把給予Salix的每股現金收購價,從158美元,升至173美元;連同債務承擔,Valeant同意的收購價達到111億美元。其後不久,總部設在都柏林的Endo宣布退出角逐。

Salix以生產腸胃疾病藥見稱,它上周三成為爭奪對象,Endo出價現金加換股共值110億美元,較先前Salix和Valeant達成協議的100億美元全現金交易價高11%。

Endo發聲明說,雖然對這結果感到失望,但將會繼續有紀律地進行收購,暫時將會集中本身藥物發展。

除非突然出現另一爭奪者,否則Valeant已清除收購Salix的障礙。

Valeant已為這交易安排好融資,包括發行接近1年來最大宗垃圾債券交易,集資101億美元。

Valeant行政總裁Michael Pearson發聲明說,該公司最新提出的加碼收購建議,為Salix股東提供全現金及高溢價收購建議,消除市場及股價風險,而且具確定性,因為交易將會在4月1日完成,而非Endo提出的4個月交易期。

Valeant去年曾試圖以540億美元收購Botox生產商Allergan,但被Actavis(代號ACT)出價660億美元所壓倒。

Valeant股價昨天在多市收報258.42加元,升6.13加元或2.43%;Endo在紐約收報89.65美元,升2.32美元或2.66%;Salix收報172.75美元,升3.35美元或1.98%。

 
 
今日相關新聞
擊退Endo Valeant提價奪Salix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