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港人悼念 「感激佢畀個國籍我」

[2015.03.24] 發表

【明報專訊】不少居港新加坡人及香港人昨午到位於金鐘的新加坡駐港總領事館簽署弔唁冊,部分憑弔市民感觸落淚。曾移居星洲8年並入籍的港人李小姐談到李光耀時難掩傷感,「好感激佢]畀鱄荌篫y我!」她指未必所有人完全認同李的理念,但李帶領新加坡由一個原始地方,短短50年間取得今天成就,殊不簡單。

李小姐說,李光耀的治國理念,不論房屋和強積金制度均跟隨世界改變而進步,又讚揚他一直為人民虓Q,以人民福祉為依歸。在港居住兩年的新加坡人林女士亦聲淚俱下說﹕「We love him so much!(我們十分愛李光耀)」她指李是星洲最偉大的人物,為國家做了很多事,如有自己的食水、比香港還大的房屋等。

不少書店亦將有關李光耀生平的書放當眼處。昨日午飯時間,灣仔三聯書店有不少讀者翻閱有關的書,記者觀察不足半小時賣出最少3本。買了《李光耀回憶錄》的盧小姐說,李雖是獨裁者,但他帶領新加坡取得今天的成就,十分神奇。相關的書在銅鑼灣商務印書館亦有售,職員透露,在李去世前他的書已「好好賣」。

更多要聞
兩訪李 明報前執總﹕嚴控引述 不失尊重
【明報專訊】李光耀曾多次訪港,亦曾接受過部分本港傳媒專訪,其中明報前執行總編輯馮成章(圖)曾訪問過李光耀兩次,他指李光耀接受訪問有一個條件,... 詳情
【明報專訊】李光耀治下的新加坡,言論和新聞自由向為西方詬病,從李光耀、吳作棟到李顯龍三任總理都曾以誹謗罪控告國內外人士及傳媒,迫使《紐約時報... 詳情
對華有戒心  欣賞鄧小平
【明報專訊】新加坡與中國在東南亞地緣政治中關係密切,李光耀執政30年間亦一直周旋兩岸之間。雖然他在冷戰時期抱持反共立場,亦遲遲未與中國建交,... 詳情
【明報專訊】李光耀與台灣關係也很密切。1973年他首度攜眷訪台,與時任台灣行政院長、後來繼任總統的蔣經國建立良好交情。他在回憶錄中形容,新加... 詳情
地圖上一小紅點  大國間左右逢源
【明報專訊】新加坡雖是小國,但一向重視外交,自冷戰時期立國起,新加坡一直在大國間左右逢源,與美國、中國和印度等都保持良好關係。新加坡的外交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