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放狗翁遭毆60秒亡 子拖犬認屍
揭公屋養狗 料接逐狗令
死者居住大廈 警拘洗黑錢青年
中大醫生私家症年袋4500萬
飯盒有 美心罰款700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難停有線合約 學生斬人候判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學生因未能中止有線電視寬頻服務合約,去年直闖有線電視大樓,要求與公司主席吳天海會面,又以蝴蝶刀等武器砍傷阻止他的保安。其後更在後樓梯以血寫上「吳天海有報應」的字句。他昨承認有意圖而傷人等罪,還押候判,待索取其精神科等報告。

被告吳仕文(20歲)昨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及兩項管有違禁武器罪。案件押後至本月27日,待索取吳的精神科、更生、勞教及教導所報告,以決定醫院令是否合適。而涉案的蝴蝶刀及軍刀等武器則被充公。

辯方:買刀無傷人意圖 只想研究

辯方昨求情表示,吳自覺性格孤僻,但沒精神問題。案發當日為與有線溝通合約事宜,但接待員只安排他在房間內致電客戶服務中心,完全無溝通可言。吳事後知道犯了很大錯,曾想過自殺;修讀機械工程的吳不知在網上購買武器屬違法,只是出於好奇,想研究「為什麼刀可以這麼利」,沒傷害他人的意圖。

根據案情,吳9月22日闖入荃灣有線電視大樓,接待員安排他透過電話與客戶服務主任對話,因吳未能提供合約登記人、即其母親的身分證號碼,投訴得不到處理。吳遂從背包取出軍刀及蝴蝶刀,要求與有線寬頻主席吳天海會談,遭拒後以刀砍傷保安的頭及雙手。警方其後在後樓梯拘捕吳,在他身上搜獲彈簧刀及鐵蓮花,又於其住所內搜出一支重力操作鋼棒。

【案件編號:DCCC1056/14】

 
 
今日相關新聞
難停有線合約 學生斬人候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