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允參與任何大選辯論 杜魯多被嘲無膽應戰

[2015.05.18] 發表
杜魯多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與新民主黨抨擊自由黨﹐說它無意參與競選辯論﹐保守黨更嘲笑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說他沒有膽量﹐不敢與聯邦領袖較量。

保守黨上周宣布﹐總理哈珀不會參加傳統的黨領電視辯論﹐渥太華隨即大談聯邦選舉辯論。在預計10月9日大選前﹐哈珀打算最多參加5場辯論﹐有些在競選運動啟動前舉行。

兩黨夾擊自由黨

現在話題一轉﹐指向自由黨﹐兩個政黨說自由黨未有承諾參與競選辯論。

保守黨與新民主黨已承諾﹐在8月辯論兩次﹐一次在法語網絡TVA﹐另一次透過《麥克琳》雜誌(Maclean's)﹐但自由黨未有表態。

保守黨競選團隊發言人特內克(Kory Teneycke)在CTV電視台《質詢時間》(Question Period)節目講話﹐向自由黨施壓﹐挑戰自由黨辯論軍師西爾弗(Rob Silver)﹐要求他解釋﹐為何他的政黨未有承諾辯論。

特內克說﹕「其他政黨都已同意兩場辯論﹐你們一個也沒同意。

「我要問你﹐西爾弗﹐你們為何無膽上TVA﹐與我們辯論﹖你們為何不敢上羅渣士(Rogers)﹐找我們辯論﹖人人到齊﹐就是不見杜魯多。」

新民主黨全國總監麥格拉斯(Anne McGrath)向自由黨提出同樣問題﹐她說﹕「我看自由黨可能要回答這個問題﹐他們說過歡迎更多辯論﹐為何到現在連一個也沒答應﹖」

她指出﹐新民主黨不排除任何辯論建議﹐黨領唐民凱(Tom Mulcair)隨時奉陪。

更多加國新聞三
自由黨辯論軍師西爾弗連忙辯解﹐說自由黨要花一點時間﹐考慮辯論建議。 「不用急﹐我們且看誰提出辯論建議。 「除非你(特內克)知道﹐... 詳情
突臨盆救護車上產女 婦謝救護隊讚夠專業
【明報專訊】一名產婦感謝渥太華救護隊在路邊助產﹐她的女兒平安誕生。 在她的生育計劃中﹐她沒有心理準備﹐女兒會在救護車上搶閘出世。 ... 詳情
(多倫多17日加新社電)美國特種兵遺孀及美國傷兵提民事訴訟案﹐向加籍恐嫌卡達爾(Omar Khadr)索賠1.34億美元﹐案件進入最後階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