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今料減4仙籲把握入油時機
專家:西岸汽油「新貨入倉」

[2015.07.31]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將進入長周末假期,許多司機紛紛準備入油。有本地汽油專家預估,由於北美西岸的汽油「新貨入倉」,本地油價料會在今日每公升勁減4仙,但可能隨後又會回升,建議市民把握時機入油。

油價監測網站GasBuddy.com的高級石油分析師麥克蒂格(Dan McTeague)表示,前日有一大批汽油由紐芬蘭省運抵美國洛杉磯,將在太平洋西北地區(Pacific Northwest)造成每加侖20仙的降價幅度。他稱以目前的加元匯率換算,大約是每公升可下降4仙。

加元匯率波動 油價明日或回升

麥克蒂格強調,汽油價格是在美國定價,因此可以藉由加元的匯率,來推測未來48小時內的油價走勢。

不過他稱加元匯率每天都在變動,因此今日油價下跌後,最快明日起便有可能因為加元的匯率變動而開始逐漸回升,因此今天是最理想的入油時間。

本地油價已經比去年便宜,上周油價大約在每公升1.36 元,比去年同期便宜7仙。麥克蒂格指出,主要是因為多個煉油廠恢復生產,沒有供給方面的疑慮。

更多社區消息
台灣文化節9月開鑼
【明報專訊】由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主辦的台灣文化節將於9月4日在溫市中心拉開帷幕,今年的主題是「希望的火炬」,內容將涵蓋美食、藝術、音樂、舞蹈...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日宣布,向三角洲市政府撥款50萬元,幫助修繕現已作為檔案館的舊市政廳。 三角洲舊市政廳建於1912年,現在是三角... 詳情
儲水澆花草 大溫雨水桶走俏
【明報專訊】大溫這個長周末將迎來新的一波熱浪,讓目前已經非常緊張的乾旱情況雪上加霜,官員持續呼籲市民減少用水,避免升級至四級限水。各地市民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