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軍官最高學府 專產參謀

[2015.08.04] 發表
具有政策指南的解放軍空軍指揮學院的《空軍長期戰略報告》認為,空軍監視範圍應擴大至「第二島鏈」。圖為空軍指揮學院野外綜合訓練部隊在行軍途中吃早餐。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指揮學院(原名空軍學院),坐落於北京西郊風景區頤和園昆明湖畔。它是一所負責培訓空軍師團職指揮軍官的中級指揮院校,是中國空軍培養指揮軍官的最高學府;其隸屬空軍,單位級別為正軍級。

空軍指揮學院是以十大元帥之一劉伯承任院長的南京軍事學院空軍系為基礎,於1958年9月12日在北京組建。學院第一任院長兼政委由空軍副司令員劉震上將兼任。學院下設訓練部、政治部、院務部、科研部4個部和7個系、一個戰役訓練班、一個軍事理論研究所。

建院40多年來,共為空軍部隊培養了兩萬多名指揮和參謀人才,其中有150多名走上軍級以上領導崗位,多數擔任師團領導職務。如總政治部前副主任周子玉、空軍前司令劉順堯等一些高級將領均畢業於空軍指揮學院。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前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早前證實被「雙開」處分,但其胞弟令完成的下落至今仍眾說紛紜,美國傳媒今日報道指,中... 詳情
抗戰閱兵進入倒計時 9件大事已定
【明報專訊】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作為當年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中國將舉行系列紀念活動,其中9月3日... 詳情
【明報專訊】被舉報侵佔寺院財產、私生活混亂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圖),前日在早課上向少林眾弟子解釋稱:「少林寺沒有問題,我釋永信本人也沒有問題... 詳情
盧溝橋:侵華戰火爆發
1937年「七七事變」爆發,日軍持續向北平(今北京)、天津增兵。駐防平津的29軍拼死抵抗,在日軍總攻北平南苑一役死傷慘重。按中方史書記載,七... 詳情
抗戰時任國軍總參謀長的何應欽在《開戰之前敵我兵力比較》中,對比了「七七事變」的中日軍力,開戰之初,日本兵員總數為448.1萬人,其中現役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