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軍官:華南海造島 成非傳統挑戰

[2015.08.04] 發表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高官員武居智久(Tomohisa Takei)上月29日在華盛頓稱,中國對南中國海地區形成威脅。他呼籲區域國家加強海軍能力,並與美國保持步伐一致,以確保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身為日本海上幕僚長的武居智久又指,中國在南中國海填海造島,對西太平洋周邊國家構成非傳統的新挑戰。

武居智久在華盛頓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發表演講時,不點名指摘中國的軍事不透明令周邊國家擔憂。美國之音援引武居智久的話說:「某些國家的國防政策,包括加強海軍力量的政策,非常不透明,這就引發了焦慮,威脅其他的國家。」他解釋說,一旦這些人造島嶼被賦予軍事用途,中國的軍事影響力將覆蓋整個南海地區,從而影響南海的航行自由。

武居智久稱,航行自由對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繁榮至關重要,為了維持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區域國家應該與美國步伐一致,並確保美國在南海的存在。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前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早前證實被「雙開」處分,但其胞弟令完成的下落至今仍眾說紛紜,美國傳媒今日報道指,中... 詳情
抗戰閱兵進入倒計時 9件大事已定
【明報專訊】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作為當年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中國將舉行系列紀念活動,其中9月3日... 詳情
【明報專訊】被舉報侵佔寺院財產、私生活混亂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圖),前日在早課上向少林眾弟子解釋稱:「少林寺沒有問題,我釋永信本人也沒有問題... 詳情
盧溝橋:侵華戰火爆發
1937年「七七事變」爆發,日軍持續向北平(今北京)、天津增兵。駐防平津的29軍拼死抵抗,在日軍總攻北平南苑一役死傷慘重。按中方史書記載,七... 詳情
抗戰時任國軍總參謀長的何應欽在《開戰之前敵我兵力比較》中,對比了「七七事變」的中日軍力,開戰之初,日本兵員總數為448.1萬人,其中現役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