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支持率跌至37% 坦承修憲難獲支持

[2015.08.11] 發表

【綜合報道】近期大力推動安保法案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周一在參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表示,當前狀況下,難以獲得半數以上國民支持修憲。

他稱:「即使眾參兩院均獲得三分之二以上贊成票進行動議,無法獲得半數以上國民支持的話也仍然不能修改。非常遺憾,目前還不是時候。」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已降至37%、不支持率升至46%,比上個月上升3個百分點。在1633名受訪者中,被問到不支持安倍內閣的理由時,回答「政策無法受期待」的佔45%、回答「人品不值得信賴」的佔27%、「非自己所支持的政黨的內閣」佔9%。另外,針對安保法案問題,有16%人讚成通過;47%反對。

另外,首相安倍晉三上月30日出席參議院安保法特別委員會的審議後,身體不適一度嘔吐,首相辦公室人員頓時大亂陣腳,情況緊張。安倍政府近期大力推動安保法案,引起社會極大反響,使安倍支持率大幅下跌,加上安倍要發表「戰後70周年談話」的內容備受國際社會關注、安倍團隊核心成員及挺安倍派的國會議員又陸續失言等,令安倍神經緊繃。

傳壓力大到嘔 內閣憂阻推安保法

報道指,安倍8年前因潰瘍性大腸炎病情惡化,辭職下台,所以這次部分執政黨自民黨國會議員、公明黨幹部在聽到「安倍嘔吐」的傳言後,都趕緊確認消息的真偽,擔心安保相關法案的審議會受到影響。

有自民黨議員表示:「無大礙,好像是安倍在前一天吃了較油膩的食物,向官邸的醫務官拿了胃藥,結果被誇大渲染。」

另有傳言指,安倍每逢假日到東京一間酒店的健身室健身只是掩眼法,指他其實是在酒店內接受醫療小組的檢查。

更多國際要聞
學運新世代:日本將更民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行推動的安保法案仍在參議院審議,會如何影響日本仍言之尚早,但法案卻在日本掀起新氣象﹕大批向來被認為政治冷感的年輕人走上街頭... 詳情
SEALDs每周在國會前示威引起注目,同時成為網絡抹黑恐嚇的對象。網絡流傳,參加示威的學生會被企業列入黑名單,畢業後休想找到好工作,甚至會影... 詳情
受1960年代反安保鬥爭的連串暴力事件影響,日本社會長年對示威印象負面。SEALDs成員元山仁士郎便稱,父母也因為1960年代學運的記憶而擔... 詳情
警開窄路供集會惹微言
SEALDs及反對安保法案的學者組織上月31日舉行「學生及學者反對安保法案聯合行動」,參加者先在永田町的砂防會館會議室集會,然後遊行至日比谷... 詳情
朝鮮越境佈雷炸斷韓兵腿
【綜合報道】韓國(南韓)昨日(10日)譴責朝鮮(北韓)違反休戰協議,踰越朝韓軍事分界線,在韓軍慣常巡邏路徑上暗中埋藏地雷,導致兩名韓國士兵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