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啟核電站 前首相等400人踩場示威

[2015.08.11] 發表
示威者表達反對重啟核電站的訴求。

【綜合報道】位於日本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的川內核電站1號反應堆,當地時間周二上午10時半許正式重啟發電,意味日本零核電時代結束。由於擔心核泄漏導致福島第一核電站悲劇重演,部分居民和反核團體共400多人,在核電站前集會抗議,表明反核決心。

前首相菅直人也參加集會,他為自己擔任首相期間,未能處理好福島核災道歉,表示「還沒有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發電,是絕對不能容忍」,呼籲抵制川內核電站重啟。

示威者高呼「老舊核電站危險」、「必須中止重啟發電」等口號,有指部分示威者與警員推撞。

大批示威者今日亦前往首相官邸外抗議,同時亦有100多人在福岡市的九州電力公司前集會。

川內核電站的核反應堆已4年沒有運作,雖然重啟前已作仔細檢查,但仍令人擔憂會發生問題。

日本目前共有49座可運作的核反應堆,但在2011年福島核災前後停止運作,一度令日本處於零核電狀態多年。

更多國際要聞
學運新世代:日本將更民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行推動的安保法案仍在參議院審議,會如何影響日本仍言之尚早,但法案卻在日本掀起新氣象﹕大批向來被認為政治冷感的年輕人走上街頭... 詳情
SEALDs每周在國會前示威引起注目,同時成為網絡抹黑恐嚇的對象。網絡流傳,參加示威的學生會被企業列入黑名單,畢業後休想找到好工作,甚至會影... 詳情
受1960年代反安保鬥爭的連串暴力事件影響,日本社會長年對示威印象負面。SEALDs成員元山仁士郎便稱,父母也因為1960年代學運的記憶而擔... 詳情
警開窄路供集會惹微言
SEALDs及反對安保法案的學者組織上月31日舉行「學生及學者反對安保法案聯合行動」,參加者先在永田町的砂防會館會議室集會,然後遊行至日比谷... 詳情
朝鮮越境佈雷炸斷韓兵腿
【綜合報道】韓國(南韓)昨日(10日)譴責朝鮮(北韓)違反休戰協議,踰越朝韓軍事分界線,在韓軍慣常巡邏路徑上暗中埋藏地雷,導致兩名韓國士兵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