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慧卿不怕抹黑:為香港 不為議席

[2015.08.28]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黨高層與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馮巍午宴一事曝光後,大批本土派、激進派隨即在網上翻舊帳,指民主黨繼2010年與中聯辦「密室談判」後,再度與京官「密室會面」。距離區議會選舉尚有3個月,今次會面會否影響民主黨選情?黨主席劉慧卿強調,見面前沒作任何政治和選舉計算,亦不怕在選舉中被攻擊抹黑,「我們民主黨是為香港,不是只想自己的議席」。

其他泛民稱死亡之吻

對於只有民主黨獲邀會面,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說,這是中央「拉一派打一派」的做法,認為對民主黨是死亡之吻。他認為民主黨或有其自身計算,以這種「扮」理性的溝通,吸引中間選民。人民力量陳偉業說,任何缺乏透明度,「好似見主子的形式」,對民主派的支持者一定會感到失望。

黨內批高層先斬後奏

民主黨內批評聲音亦不少,中常委區諾軒批評黨方高層在未知會中委下見京官相當不智,「以往會見京官都經過中委會詳細討論才行動,如今在面見後,才突然被知會於今晚(昨晚)中委會交代事件,是先斬後奏,不合乎黨內民主」。中常委許智艄蝥晱薔D黨應檢討會面手法和策略。

劉慧卿昨晚在記者會多次被追問,會否擔心會面影響區議會選情,她回應說,民主黨一直都被人不斷攻擊,「我們不會害怕,會繼續做好工作」,「想抹黑我們,民主黨會迎頭痛擊」。總幹事林卓廷表示,若在選舉後見面亦會被批評,「成績好,又會說是我們去謝意;少了議席又會說我們要去投降」。

更多要聞
威院腎癌病人 心肺錯捐兩人 稱腫瘤細遭脂肪遮蔽 受贈者風險低
【明報專訊】醫管局本周內三度公布醫療事故,繼前日東區醫院誤診連累病人「切錯肺」,威爾斯醫院昨公布錯誤讓腎癌病人捐器官。該院一名體型肥胖的急性... 詳情
【明報專訊】很多地方也曾發生器官移植事故,台灣2011年因醫院內部溝通出錯而誤把愛滋患者器官移植給5名病人,今次本港則是正在做心及肺移植時,... 詳情
男拔食水含鉛超標 「已換濾水器」 政府裝濾水器幼園無份 教界不滿
【明報專訊】鉛水恐慌由公屋蔓延至學校,臨近9月開學,再有學校自行化驗發現食水含鉛超標,傳統名校拔萃男書院早前化驗發現校內有建築食水含鉛量超標...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長吳克儉昨日多次被問及為何不為全港學校驗水,他指政府期望集中資源,優先處理公共屋h食水含鉛問題,「幼稚園好多係半日制4個鐘... 詳情
「鉛水h」增至11個 多4童血鉛超標 清河h鉛水超標3.3倍
【明報專訊】公屋鉛水問題持續擴散。政府昨公布再多一個公共屋h驗出食水含鉛超標,涉及上水清河h第一期3幢大廈,當局在抽取的145個水辦中,有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